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雙師會診

2009-11-27  星期五


 


今天下班後到鄧醫師處等待看診時, 有一男子由診療室出來時叫著我的名字. 當我一抬看, 願來是物理治療師蕭先生呀


他問我近來如何, 我直說已在廣華醫院中醫部針灸了十次, 雖然手腕和手指骨痛的情況已減少了, 但手指痺痛的情況還在再說鄧醫師應為我可能是『頸椎錯位』, 我不知應否以X-RAY檢查一下? 如果只是輕微的錯位, 可以在X-RAY中看到嗎? 給普通科醫生查看可以? 還是要給專門業的骨科醫生呢?
最後蕭先生幫我作簡單檢查...... 真好


經過一番檢查、接拉筋、按壓、輕拍, 蕭先生給我的結論是頸椎第5至第8段影響手掙至手指(尾指、無名指, 有時會影響到半隻中指).... 對, 全對


他還教鄧醫師幫我在按摩床上拉筋、按壓處理我的痺痛


之後著我多點拉著痺痛的手指, 和加上2邊側頭拉筋; 還有可用熱水袋敷前手臂和手掙位置, 也可減少痺痛的


 


 


今天除了由鄧醫師開藥劑給我外, 還有物理治療師治療......雙師會診, 開心得很


很久之前曾經幻想過這樣的「雙師會診」, 希望可給我好好的診斷. 估不到, 真的夢想成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