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0209~老人院

09-02-2011  星期三


本來今天向公司申請了半日假為的是幫媽媽為初七(人日)拜神的, 但她說因體力問題, 所以簡簡單單的, 向各神明和祖先上一些"好香"便算了. 


假已申請便不要浪費...... 媽媽新年到現在還未到老人院探望契娘安, 所以陪同媽媽去老人院一趟.


 


去年3月探望探望她時還沒有現在的肥肥白白, 可能老人院飲食定時、有人照顧、有註院醫生定時檢查, 還有一些集體運動, 所以契娘的精神和面色都比以往好


 


晚上回家後有一網友/狗友和我討論有關老人院的事。。。。。。


我:請印藉女傭? 菲律賓女傭? ..... 但要那老人家識同那工人溝通先得, 如果不會溝通就等於「雞同鴨講」仲大鑊.
請那些女傭要屋企夠大俾多一個人住, 那女傭好就好, 唔好佢都可以在家人不在家時家時打老人家.


狗友:老人院長期唔夠人手照顧老人家, 比錢人不如請個賓妹返黎照顧佢, 我自已諗法...費用都只係三千幾元, 而一些朋友叫唔好請菲律賓女傭, 還要識講中文, 而留在香港耐的一班菲律賓女傭會比較古惑.


我:今日探那個是我家姐的契娘, 由細睇到我們大的.... 她之前住那些單獨老人屋, 本來好好的, 有平安鍾的, 但上年她在家中跌過2次, 第二次醫生要她伸請入老人院才批准她出院, 因為怕再有事無人救到她,


那時契娘都不願入住老人院的, 只會先入院暫住, 之後返回老人屋自己住..... 但她之後習慣了, 覺得老人院不錯.... 人又肥咗, 精神咗, 因為老人中心定時食飯, 又有住院醫生

另外...... 我CK的以祖母也是入住老人院的, 雖然她也不願入住, 但沒法子. 因為祖母同住的親戚日頭4個需要外出工作, 得祖母一個在家也是危險的.... 祖母要坐輪椅, 但公屋面積細, 不足夠空間給輪椅轉動和四處去, 還有是當家中4人出外工作時無人幫協助祖母上廁所. 請女傭嗎? 沒有足夠金錢也沒有位置給那女傭住宿.

祖母不住老人院還可以如何呢? 與祖母同住的親戚本也不想她入住老人院的, 但想過很好多方面問題之後覺得老人院有人睇住和照顧反而令後生上班都會覺得安心.

當然, 家庭支付到和家中環境可以與家人住最好, 但有時不是每個可以.

 

 

以上只是本人有感而發, 如有不滿, 敬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