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0202~PiPi年檢

02-02-2013  星期六


姐姐先向梁醫生報告2011年尾的內規鏡與脂肪粒檢查結果, 之後再說我曾經因為亂吞粟米心, 還有亂吞咸蛋而要催吐的事件給梁醫生知, 最後還說過去幾個月Dr. Ann-si替我針灸
梁醫生聽過後, 她……咁多事慢慢來, 好亂

記錄過後, 姐姐再向梁醫生說︰
早前, 當我在早上見到姐姐預備早餐時我會興奮地吠叫, 之後她會見到地下有幾滴尿尿

梁醫生聽後幫我驗血和驗尿, 看看腎功能有否問題

結果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驗尿濃度低一點
而腎臟沒問題, 估計可能尿道肌肉開始鬆弛, 暫時觀察, 如睡覺時有尿床, 或去到嚴重時, 再才考慮食藥

但發現PLT( 血液凝固能力)的數值太低了正常是148-484, 但我得6 梁醫生表示如果低過5, 有機會自發性內出血
梁醫生要我再抽血, 送到化驗所清楚檢驗
而報告要等幾日才有結果, 如果報告結果還是雙位數字, 必要跟進
當然希望只是儀器問題啦! 到報告出了之後才決定下一步。
如是正常, 就可以約期打vaccines預防針
如果是懷消息, 就要立即回來見梁醫生了

PLT小板(血液凝固能力)--數目高值時,可能為白血病、惡性貧血、中毒、傳染病等症;低值時,可能有出血的傾向,凝血障礙

LYM (Lymphocyte) 淋巴球--
增多:可能有感染,傳染性單核性增多症,結核菌、白日咳等。
減少:可能有再生不良性貧血,免疫缺乏病。
以上資料可以參考,不過有時抽血時出問題都可以導致血報告有偏差!

Blood test and urine analysis分析︰
http://blog.yahoo.com/silvia-pipi/articles/561602



助護姐姐話我精精神神, 活潑可愛, 不像有病, 所以希望是儀器問題

是日收費:
Consulation $280
Urine Protein / Crea ration (test) $300
Urine analysis $200
Biochem + CBC $800
Total $1,580




原先預定今天是注射6in1預防針的, 但因為 驗血報告出了問題, 所以只好把日期押後
PLT指數……希望診所儀器出錯, 而我的指數是正常的, 不要姐姐擔心啦




後記︰
03-02-2013  中午
剛才診所醫生來電,話lab的報告有了
PLT 指數係2百多(^∇^)
在顯微鏡下見血凝固得好好,話可能之前血凝固時剛剛塞住讀數個位,令讀數出現問題
星期二洗定白白,星期三見醫生打埋預防針過年 p(^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