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0925~My Big Day

25-09-2010  (星期六)


今天是我人生中一大聖事…今天,我結婚了。
清晨4時,我已起床預備,等待弟婦到來幫忙化妝和整頭。弟婦4時許到來。她因為怕不知醒或懶床,所以弟和弟婦2人一整晚沒有睡覺,支撐到現在。往後還有十多二十小時要應付,他們可支持下去嗎?真替他們擔心!
弟婦到達後不久,爸媽也陸續起床了。而妹和妹夫大約5時也來到幫忙預備。
不知pipi仔是否知今天是我和ck的盛事,所以昨晚很早睡覺,今天很早起來陪伴我左右。
約了姊妹團和前幾天才請求幫忙的Berince,今早6時到我家集合,想不到Berince是最早到達的一個,她大約5:30已到了,而Peggy和Joyance相約6時在我家大廈門口集合,剛好與新郎和2位兄弟同車的Sandy也到了。她們3人一起到達我家。而往得最近的恩反而是最遲到的一個。
Peggy和Joyance先把她們和Catherine 3人夾錢送的一袋紅色禮物給我,而這禮物應該暫放在娘家?還是帶到酒店和酒樓,明天帶回鰂魚涌好呢?…心中不停盤算著…
恩到達後不久她們便開始預備玩新郎和兄弟的遊戲用品。伴在我旁的pipi同樣興奮。
大約7時,新郎和由4位組成的兄弟團到達我家層樓。雖然比預計的時間遲了,但幸好媽媽不需要我們敬茶給父母前拜神和拜祖先,只需向天神參拜,這樣已令我們比預計節省一小時,姊妹們也多了一點時間玩遊戲了。
ck和兄弟們到達後的第一個遊戲是我設計的,不難但考男士腰力的“蓮步舞”。估不到姊妹團當中原來有一奸世…Sandy。
第二個遊戲是“食“,麵包中夾芥辣,對愛吃辣的豪仔來說當然是輕而易X啦!
第三個遊戲是要利用他們的唇…搽上紅色口唇膏後印在Sandy預先預備好的大咭紙上。新郎要印心形,而兄弟印的是LOVE這4個英文字母 。
花仔pi pi看得非常入神。想不到這個小孩子這麼聽話,未得準許不會踏出門檻一步,只站在門口看著。
玩過這些簡單遊戲後便進行下一步…開門利是。
ck入屋後我由爸引領我出來,跟著爸把我交給ck。
ck想不到踏入女家後還要玩填充遊戲呢!
填充題 ~ 雖然填寫的文字不是預期的,但還算通順。
我和ck向當天上香過後便向父母敬茶。
在女家出門前要做的儀式完成後,我們決定提早出發,約8時我們已可出門了,這樣,我們便多一點時間在停車場拍照。
撓著ck的手臂,一同申出左腳…Joyance替我撐紅傘,餘下3位姊妹為我撒三色米,妹和妹夫幫忙帶pipi到樓下停車場拍照; 而Berince繼續幫忙拍攝花茹。
到達停車場後ck要先抽口煙作小休,而我當然抱著最愛的pipi來拍照啦~
之後便到兄弟姊妹團和Berince拍照。
約九時,拍攝的相片已差不多拍好了,我們決定提早向酒樓出發…
愛熱鬧的我早前已和ck商議好不租用花車,只向ck的叔叔租借小旅遊巴,和班兄弟姊妹門乘坐前往酒店,而酒店提供的花車(名貴方車),用作接ck的父母到酒店。
ck怕我出嫁時沒有花車接送而不開心,我反而想和一班朋友渡過每一個快樂時光。
在旅遊巴上我和ck說說笑笑,向他們講有關我們最初拍拖的事。
在途中,我致電回家問媽找到絲祙穿沒有?但媽回應的第一句竟是:有無搞錯,幾盒西餅放係前電梯大堂無攞!
我提著電話,望著ck,驚慌地把這事大聲向他說出,之後再扮作震定向媽回應了幾聲致歉,再問她有否絲祙後便掛線了。
掛線後我向各人說出事件…忽然我驚慌的問敬茶用的囍字茶具有否帶上車…各人立即在車上尋找,同時我致電回家,請妹靜靜的走出電梯大堂,看看茶具會否還在?但得到的是一個令人失望答案,而車上尋找的答案同樣令人失望…
旅遊花車到達海景嘉福酒店他們表示把車上物品續一取下看看有否發現…我也希望有,但事實不是這樣!
ck說派兄弟在尖沙咀買過另一套囍字或龍鳳茶具,但我知道尖沙咀買到這類茶具的機會很微,有也不會便宜,除非去太子,但除了今晚在酒樓向一班親戚敬茶要用,最重要是ck父母到酒店後要立即敬茶嘛,那有時間四處尋找呢?
唉~
這時攝影師表示繼續拍攝,叫我們笑~
唉~我那有心情笑呢!只好強顏歡笑吧,因為我知道要控制自己情緒外也要顧及當時的情況…The show must go on!
到達宴會廳後把衣物,飾物和各姊妹的物品放入新娘房後恩和ck指導Joyance和Peggy幫忙佈置進行宴會廳的走廊,而我也一同前往看過情況,拍攝花茹的Bernice過來把她們拍下。這個時候Sandy忙於找來這個宴會廳的負責人,詢問有沒有敬茶用的龍鳳茶具借用,解決ck父母到後敬茶的事…
差不多10點了,這個時候ck的父母也到了,亞英立即替ck的媽媽化妝和整頭,之後我和ck使馬上向他們敬茶了,而Sandy從旁協助。
但當我和ck預備站起來時,ck的媽媽要我們向鳳蘭姨和她的丈夫敬茶,還要跪著敬的,當時我十分驚訝,而且十分不服氣,我立即望著,這時他也望著我。他們只是ck媽媽契女的父母,而不是ck的契爸和契媽呢!
我和ck早已商議過,除了他的父母和一些晚上不會到的親戚外什麼人也不會在早上敬茶的; 另外我知道鳳蘭姨她們這家對我沒有好感,而我也對她們一家沒有兩句…再加上ck也從沒有當她們是契媽契爸,在種種因素下那會應為需要向她們敬茶呢?更加不覺得需要跪下敬茶囉!但ck的媽媽在她們的面前這樣說出,我們可當場反對嗎?在多麼的不情願下也要做呢!
這刻只想她們好好坐著,快快敬茶,完結了事。
可能有些人覺得敬茶後她們會送上金飾或大利是一封,所以不怕做。但我可說你知,她們只是給2封20元的利是。如果你是我,你的想法會是那麼樣?事後,我請ck不要在我媽面前提起這事,因為我不希望她覺得沒有親戚關係的也會穿裙褂敬茶,但為何其他的親戚反而我不會這樣做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敬茶後我立即返回新娘房便衣、化妝和整頭預備往後的程序。11時許,弟弟幫忙駕車把父母、妹和妹夫
帶到酒店,媽到後由妹幫忙為她便衣。本預計由我幫媽梳理頭髮的,但因時間緊迫,所以妹只好簡單的替她整理一下後便離去。
媽,對不起!
我由紅色裙褂轉為白色的婚莎,除了要更衣外,還要由英替我轉妝、髮型和頭飾,而抹去手和腳的紅色指甲油,這任務妹和恩自薦,而Beraice把我這個有趣畫面拍下後也來幫忙抹…這場面令我有大小姐/公主/太后的感覺…哈哈~
在整理的中途ck向我表示作為我們的註冊律師已到,他要我們先宣讀一份誓詞和簽字作證,之後才可以在各賓客面前宣世作為夫妻。
時間差不多了,賓客陸續安坐,ck和我安排由新娘房中的廁所則面的一個暗門行出會場外(進入會場的大門前),預備撓著ck的手步入會場。
雖然已一時多了,但還陸續有少數賓客由這門進入會場…輝哥、Ringo、Michael和數位…
當Benny在台上表示宴會開始並邀請我們進場…
會場大門一開,四處的燈關了,只有一大射燈照到我和ck身上,令我們看不見四周的賓客,只見他們向我們身上散的絲花花瓣隨著白色的婚紗落在地上,同時聽到各人的掌聲和歡呼聲。
踏上台後充當司儀的Benny要我們先說一些感謝詞,之後開始律師為我們的證婚儀式。這個時候我看見台下的爸已滴著淚…
我倆沒有事先預備感謝詞,所以每一句說話都是從心,沒有任何修式。
但想不到這幾句謝詞會這麼難




Katherine 的祝福 : Silvia: 祝你同CK 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新婚愉快!今晚見
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permalink.php?story_fbid=157594020926482&id=709099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