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0123~扭傷,又係左腳!

23-10-2011  星期日


 


舒舒服服的和PI PI睡至早上10時才起床, 之後和媽吃過早餐後便動手清潔.


星期五夜上聽媽和妹商議今天清潔近天花的水管, 所以我作出主動清潔那位置.


用濕布抺過碌架床上的水管位置後便爬下...... 正常應該從碌架床的前或尾爬下, 用腳踩著床頭的木架慢慢踏到下格床. 但今次...我傻了嗎? 我居然在床中央爬下雙腳踏空在這2-3秒間心中閃出一句「幣! 我中間落無位踏腳喎! 點算
心中這句之後我已跌下....


這時, 我的左腳踝向外側了一下... 這一下已聽到「啪. 啪.」2聲. 接著腳踝再向內側了一下... 這一下也聽到「啪. 啪.」..... 左腳踝連續向外和內扭轉, 連續聽到「啪. 啪. 啪. 啪.」4聲 我已痛得倒在床上不停大叫...呀~~~~~


同一時間....不知PI PI 是否知道我有事, 牠竟然在寵中不停的吠叫, 在騎樓的媽媽立即把牠放出, 之後走來看我發生什麼事


在我呀呀大叫的時候, 媽媽問我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痛得不想回答, 但知道媽會擔心的, 所以忍著痛簡單回答媽, 我扭到了


這痛叫大約叫了5-10分鐘, 同時全身冒汗當痛楚慢慢減輕後我便嘗試在床上坐好, 慢慢把左腳掌打轉. 幸好腳掌轉動的時候不太痛, 如果這一轉已痛得要命, 我便要立即致電給CK或妹把我送院了.


我慢慢的走回地上蹲下, PI PI立即在我腳前坐下, 之後再吻我數次...牠真的知道我傷了嗎??


腳踝雖然還痛, 但還可以慢慢的行.... 慢慢的把3個大衣櫃櫃身清潔解. 一個小時候覺得腳踝越來越痛, 也越來越腫, 所以襯在家附近的西醫還在應診, 先取點藥吧!


 


醫生見況叫我到醫院的急症作X-ray檢查較好, 看看骨幹會有問題. 她還表現我的骨骼比一般人差, 所以怕我跌一跌都會整傷骨.


但去一去急症最少要數個鐘喎!醫生回話要5-6小時 如不到醫院, 那就到荃灣私家化驗室作X-ray檢查, 但這個時候我真的不願行走 最後和醫生商議後, 先自我觀察2天, 如果這2天有惡化或沒有好轉, 那就必要作X-ray檢查了


左邊的「腳眼」比右邊腫一點, 「腳背」也比較腫一點.



這樣看會比清楚


醫生給了一點消炎藥、止痛藥、止痛退燒藥和胃藥, 還有明天的病假.


 


回家後沒什麼可以做到, 而腳踝不知為何越來越痛, 只好和pipi 來個午睡吧!


奇怪的是睡醒後腳痛少了.....呵呵 


 


和家人到酒樓吃過團年返後由CK扶著回家, 雖然有他扶著, 但行路時因左腳痛, 而力落在右腳, 這也令右腳的大腿和小腿肌肉漸漸的痛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