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0126~爸爸入院了

26-01-2011  星期三


 


剛過去的星期五回娘家幫媽媽清潔屋企時, 爸爸說這幾天的下半小腿至腳掌都腫起來, 但沒有痛, 我見況叫爸快點到樓下診所治療, 但他說等待到星期一才去. 我被氣著說:看醫生也要擇日嗎? 點解要等到星期一?


罵他也沒有, 因為他是不會去診所的, 所以只好等星期一由媽媽或妹帶他去診所檢查吧!


 


星期一
媽陪爸到樓下診所診治, 蔡醫生看見爸腳腫的情況叫他到醫院急症室作詳細檢查較好. 媽得知後只好先回家, 因為她知道自己沒有這個能力陪爸到急症室東奔西跑, 待妹下班後回家再作打算. 但以爸的脾氣, 他那會入院檢查呢!?


晚上, 妹夫陪爸到葵芳一診所再作診治, 那醫生和蔡醫生見解相同, 到醫院急症室作詳細檢查較好, 但經妹夫向醫生解釋爸不願到醫院後, 醫生只好給爸一些藥物, 和一封轉介信. 叮囑爸如果服藥後也沒有好轉, 必須入院檢查......


 


今天 晚上8:26
收到妹的電話短訊「爸爸入院」


晚上11:07
收到妹的電話短訊, 註明爸住院的房號和床位


回電給妹, 詢問爸的情況, 她表示:可能因為有醫生的轉介信, 加上爸腳腫得很, 所以很快通過分流見急症室的醫生, 而醫生初診應為爸腳腫有2個可能性, (1)腳筋發炎, 所以引至腳踝腫脹. (2)可能腳部的某一條(或一些)血管生塞, 所以令腳踝腫脹. 如果是血管生塞, 會給他安排「通波仔」手術.
因為已經夜了, 所以暫時沒有註房醫生幫爸檢查, 所以妹把爸安頓好後便回家了, 待明早醫生看過爸後再詢問.


而弟弟夜班放工後便回家陪伴媽媽.


 


在這不安的情況下只好再麻煩在醫院工作的狗友了.....
大約向她說了爸的情況, 請她明早醫生看過爸後幫忙查詢, 之後通知我是否血管生塞.


 


 


這星期因腳踝扭傷而每天需要到小西灣作跌打治療, 所以不能為父母出一點力


謝謝~
謝謝弟妹和妹夫東奔西跑
謝謝在醫院工作的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