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止痛的針灸

2009-10-17  星期六


雖然己開始廣華中醫院的針灸治療, 但初期的效果總未能有足夠的止痛, 所以昨天詢問治療師可否上門幫我治療一下. 幸好, 他有空


今天主要是希望治療師幫我舒緩右手手腕痛、右膝酸痛、右臀痺痛、腰背酸痛.


治療師重新替我檢查雙腿.... 當他見到我右小腿的靜脈曲漲時
他問:你成日都要企o架?
我答:自細已經有了


我問他:我的右膝對下位置是否比左腳瘦?
他答:可能因為右小腿靜脈曲漲凸起, 所以會覺得左腳瘦一點, 如果想知是否一大一小, 就要用尺子量度了, 而結果相差是1cm, 也可接受的.


他在我左邊身的太沖穴、陽陵泉穴、養老穴和後溪穴施針, 同樣每隔5-10分鐘左右郁動銀針, 令我的穴位有所「得氣」. 但他已熟知我陽陵泉穴在頭半小時是沒有反應的, 所以他不會著緊我這穴位有酸麻痺痛的感覺, 待後其的15分鐘才看我的反應


這個時候, pipi坐在一邊享受牠的牛筋條但不足15分鐘, 牠已咬嚼完畢, 而且想從沙發落回地上走到水兜處喝水. 牠這一行, 我們很驚牠會觸踫到我施針中的足背 所以治療師立即從遠處取來水兜和送上. 但pipi最後還是跳回地上, 立在地上喝水, 之後還轉身走去 幸好, 明白事理的pipi蹺過我腳而行而且乖乖的坐在治療師身旁, 不再打擾我


45分鐘後, 治療師拔去支銀針, 之後再叫我向前彎腰, 看看因坐骨神經痛而引起的痺痛情況....


他著我俯臥在沙發上, 之後他試按我腰背位置. 他說我背部的肌肉雖很緊, 但還可接受, 但背脊骨當中節硬得像成一直線, 一按下去是3節一同按下的他再在我左邊近坐骨位置按下.... 很痺痛
治療師按了不久, 他著我起來再彎腰看看....... 右邊臀部已沒有痺痛了
但可能之前因右邊太過痺痛沒有留意左邊, 現在右邊沒事了, 所以現在反而覺得左邊有點痺痛
他今回著我仰臥在沙發上...側臥...伸腿...他再拉/壓.... 轉身另一邊...側臥...伸腿...他再拉/壓
好了一點, 但還有點痺痛
再仰臥在沙發上, 在我的肚臍對下2寸大力按下1-2分鐘..... 這時, 我只好忍痛
再彎腰... 好了得多左邊臀還有的拉緊感覺, 只好靠自己日後多點拉筋吧!


而當我俯臥在沙發上被治療師按壓時, pipi不停吠叫, 同時把玩弄著的繩結交給我, 要我和牠一起玩


 


 


2天後....
治療師留下訊息問:覺得有沒有好一點? 還覺口苦嗎?


我回復他:由那天他替我按過後, 至今天右臀痺已沒有再出現(touchwood), thanks ^o^ ..... 希望可以keep 到一段長時間啦.


另外, 我向他表示:右膝開始漲痛多咗, 所以用他所教的方法.... 用部電流機貼係2隻腳的陽陵泉穴位置.
之後他回復, 表示應該電陰陵泉穴和行間穴半小時, 效果應該會好點


 


 


明白很多的痛症除了是先天因素和後天意外, 但也有因為少運動所致, 所以夏天過後, 我需要把游水運動改變為其他運動, 保持著一定的運動量, 如不是, 我的痛症必定會更嚴重


 


 


ck, 你也和我一起動動身體, 減去你的脂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