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青島之旅@第一天

2009-10-23 星期五


今天乘坐的航班為10:50, 所以我和CK在早上8時於茘景出發和集合. 到達機場後馬上到櫃檯辦理登機事項, 經職員指導通知才知道, 港龍和國泰航空公司可於2日前在網上預留坐位. 櫃位職員查看後發現全機爆滿, 只餘下我和CK的2個坐位, 但…… 2個坐位是分開的, 而且一個坐位是機中央(33行), 另一坐位是機尾(55行)………Oh my God!


為求回程時可以同坐, 所以立即在另一櫃檯登記/預留回程的坐位.


我和CK不明白, 為何幫我們訂機票和酒店的經紀沒有提示我們, 可於2日前在網上預留坐位呢?
機票和酒店發票要在出發前一星期追問才電郵給我.
要求經紀給我們有關酒店接送車班次和預約資料, 但到今天我們還未收到


取了登機証後, 我們便吃早餐, 但不幸的事又再發生了…. 當清潔員把隔鄰桌面物件清理時, 不小心把那餘下忌廉液倒在CK的相機背包上

 

飛機起飛後不久, 發現身邊的坐位是空置的, 所以立即詢問空中小姐可否把55行的CK掉回我身邊坐…..好彩


而我請經紀幫我訂的non-beef meal飛機餐….當然沒有下文啦
幸好今天的飛機餐是以雞和豬肉為主, 而且甜品是Haagen-Dazs


下機出閘和等待提取行理時, 在一旁有2隻檢疫犬也在等待….是等待工作嗎?

 

步出機場後沒有酒店巴士接坐, 四周也看不見有出租車, 所以乘機場巴士吧!


乘坐1號機場巴士只需RMB20, 它會途經我們租住的酒店對面街的家樂福


巴士滿載乘客


 80分鐘的車程, 因為中途需要上落客, 所以差不多1小時少到酒店. 但這一小時過得很快, 因為途中看見佷多貌似歐陸國家的小屋子, 看著它一間一間的飛過...

 


飛機到達青島上空後因為某些原因, 需要在空中盤旋半小時多, 再加上乘巴士的原故, 所以到達酒店的時間比預期遲了一小時.


青島國敦大酒店是中國級的4星酒店, 所以是一間不錯的酒店. 而我們住的房間, 可以看見一些海景.


房間大小適中, 房中的寫字檯可給安放電腦, 放便晚上和朋友網上閒聊天, 保持聯絡.


(RMB10/一小時, RMB50/24小時)


酒店對面街是大型超市家樂褔外, 酒店對出還有一條地下隧道行人街. 真方便


進房後不久, 來杯迎賓飲品….. 我帶來的中藥一杯


喝過中藥後出外已是黃昏5時了. 我們在晚餐前先到鄰近的「五四廣場」散步一下吧!


我是一個愛吃的人, 所以看見這小賣檔子當然不會忍口

 


「五四廣場」對出的一段海濱路景色十分美麗的, PIPI仔當然也要出來拍張照


奧運帆船中心

 


青島夜景
 

這段海濱路有多間賣海產手信/工藝的檔子. 愛購物的CK當然不會空手而回啦!

 

逛過「五四廣場」後, 便到酒店對面的「家樂福」購買一些飲品和小食, 作為這幾天飲用.

把物件放回酒店後我們需要想想今夜的晚餐了...... 剛才在地下步行街看見有一熟食檔和一些麵食店子, 所以..... 放棄預計的海鮮大餐, 嘗試地道風味的麻辣串吧!


不停加添的麻醬


加上麻醬的粉絲


食品點上芝麻醬, 味道不錯 2人共吃了19串和2份粉絲.... RMB21... 嘩! 便宜得很




吃飽過後, 當然要散步一下幫助消化, 所以到Jusco逛逛, 之後便回酒店上網






~ 是日完結, 明天待續 ~


1 則留言:

  1. 有得食風景又美, 又可以休息下. 正
    [版主回覆11/11/2009 23:19:00]你過2星期去上海工作幾日, 都要搵機會忙裡偷閒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