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0501~PI PI再覆診

01-05-2012  星期一

本來預算4月中覆診的, 但Dr. Elaine Ng (伍婉靈醫生) 太多Booking, 所以改為今天約了下午3時覆診
今天本是假期, 可以和哥哥姐姐出去玩的, 但為了覆診, 所以……

登記量過體重, 我又輕了…12.10kg 呀
ming姐姐和媽媽話我早前去ck哥哥家吃Homemade dinner太豐富所以重了, 要我在這個星期地獄式減肥, 估不到真的成功喎


 

我因為太期待見Dr. EN和助護哥哥, 所以興奮得臀部不停的扭動
姐姐哥哥見我那樣興奮都唔知好嬲定好笑

最令他們無奈的是……我們坐的這個位置很近某2個診症室門口的. 忽然其中一度門開啟, 我興奮得想衝入房, 幸好姐姐拖實我, 如不是……一定瘀爆



等了大約半小時, 終於可以入房見Dr.EN了
入房後, 姐姐便把我放上診症桌上. 上到桌, 我立即行到Dr. EN面前給她一個吻啦
扭轉身……點解不見助護哥哥? 只有助護姐姐 立即感到很失落
目無表情定定的坐在桌上給Dr.EN檢查




Dr.EN替我按按肚子、聽聽心跳, 作簡單的檢查後Dr.EN問姐姐我最近如何?

silvia姐姐說︰本來12月27日覆診後吃了一個月胃藥和醫生處方糧都好好的, 沒有再嘔. 但大約在3星期前(4月9日早上)我嘔過一次. 幸好只是一次, 如不是, 我必定要提早來覆診呀!
而在剛過去十二月和一月份, 我屙過2-3天青綠色的大便,  而一月份屙出青綠色大便1-2天後, 姐姐曾致電詢問過助護哥哥, 是否需要取一些青綠色大便到診所檢驗. 但那天詢問過後, 再沒有發現青綠色大便了(touchwood)
Dr.EN說︰如果再有青綠色大便, 就取回診所驗一驗吧!
她再問︰現在吃什麼糧?
姐姐答︰一般的天然糧


之後Dr.EN要我剷剷肚子的毛毛, 作Ultrasound超聲波檢查, 照一照脾臟如何
姐姐問過Dr.EN不需要麻醉, 或落鎮靜劑…… 咁都安樂 d
Dr.EN請姐姐哥哥出診所大堂等大約15-30分鐘就可以了

大約15分鐘後……助護姐姐抱我出診所大堂, 把我交回給姐姐
2位姐姐見我還是精靈的, 真的沒有被麻醉, 再反轉我看看肚子
肚子被剷了一個光光的長方形
雖然silvia 姐姐預備在這星期給我剷肚肚毛, 待我可以涼快一點, 但沒想過剷得這麼多嘛
再看, 肚皮有少少除剷損 助護總沒有姐姐那麼細心, 算吧! 





在大堂等了一會, Dr.EN請我們再入診症室後. Dr.EN再次問姐姐我曾否患過牛脾熱?(這個問題在上次診症時已問過, 也驗過血了!) 
silvia姐姐立即回應︰應該無. 如果有, 上次12月抽血驗牛脾熱時應該驗得到有. 難道患過牛脾熱康復後再過數年, 驗血是驗不出的嗎?
Dr.EN說︰因為今天Ultrasound照的脾臟和上次一樣大, 沒有縮小.
silvia姐姐再問︰多大呀?
Dr.EN說︰大約2-3cm. 而脾臟內沒有發現什麼腫瘤或不正常 ……如果精神和身體沒有什麼異樣, keep住6-9個月再回來照多一次Ultrasound
silvia姐姐問︰上次切割的2粒油脂粒的化驗報告, 其實有沒有說明是什麼來? 脂肪粒? 纖維瘤?
Dr.EN說︰成份是油脂, 沒什麼特別.
姐姐再問︰可否給我一份化驗報告copy, 因為我想給牠嘗試看中獸醫. PAVC有中獸醫嗎?
Dr.EN答︰可以! 但PAVC沒有中獸醫. 不如給牠試一試一隻沖涼液, 那支不是Malaseb Shampoo (三條毛沖涼液), 這支比Malaseb強一點.
姐姐為了我, 所以又再買多一支沖涼夜.


當姐姐離去後才醒起今天沒有作x-ray檢查, 看看肚內那條異物現在還在嗎? 有沒有移動過?
噢! 算吧!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照



Consultation  $280
Diagnostic Procedure
 Ultrasound  $300
Sales Item
 Shampoo - Benzoyl Plus 8oz  $110
Total $690




不知這沖涼液是否幫到我?
但silvia姐姐為我著想, 已一心一意幫我搵一個好的中獸醫給我作身體調理. 希望經過調理之後, 那脾臟問題、油脂粒問題可以隨之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