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0514~Bob Martin Flea Collar有毒

還記得早幾年條蚤帶日日夜夜掛在Pi Pi頸上的, 但發覺戴得多, 頸位置的毛被蚤帶箍出一條環痕.
之後Pi Pi只在出街才或間中在家中才戴蚤帶. 這樣, Pi Pi的頸毛又回覆自然了



而今日【爽報】有一標題『寵物殺蚤帶有毒 主人同蚤一穫熟』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514/89404/




寵物殺蚤帶可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法國早前宣佈部份寵物殺蚤帶,有殺蟲藥「敵匹硫磷」(Dimpylate),可能會令主人沾染到有毒物質,導致頭痛、視力模糊甚至性格轉變等副作用,已指示下架,但英國仍繼續銷售相關產品,引起消費者憂慮。


英仍繼續出售

「敵匹硫磷」是二戰時研發神經毒氣的化學物之一,英國狗狗用的Bob Martin Dog Flea Collar,以及貓咪用的Johnson's Veterinary Flea Guard Collar,都含有這種物質。有獸醫要求英國當局跟隨法國的做法,把產品下架。
不過英國的製造商強調,寵物殺蚤帶符合政府的安全規定,而英國獸醫藥品局表示,將等候歐洲委會員科學家的研究結果,再作回應。
英國《星期日郵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早前網友發出一段資料
【Toxic Flea Collar 蚤帶有中毒危險 】
http://holistichorsecareasia.blogspot.com/2012/04/toxic-flea-collar.html

响法國約有60蚤帶被立令撤回銷售由於人蚤帶對人特別是兒童的中毒危險. 蚤帶被撤銷的事實是目為含有有機磷, 機磷能損害人的神經系統及是已知的有毒殺蟲劑. 戴這種蚤帶的動物及與地親密接觸的人類都可能會受到影響.

音您使用任何一種化學
跳蚤控制, 注意這些化學物質可能會損害你的狗, 你和你一家人. 你要知道和理解你正在使用的用品!

這是其中的牌子: AB7 INDUSTRIES VETERINAIRES / ADAM / FRANCODEX SANTE ANIMALE / LABORATOIRES BIOVE / SOPARLIC / VETO-CENTRE / VIRBAC / BAYER SANTE / LABORATOIRES OMEGA PHARMA FRANCE / BEAPHAR
http://www.rappelsproduits.fr/docs/produits/1241_1.PDF


全文: http://www.connexionfrance.com/flea-collars-cats-dogs-pets-nerve-damage-children-organophosphates-13634-view-articl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