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咬爆牙

多個月前得知有狗狗其中一隻大牙出現裂縫, 之後需要全身麻醉由獸醫操刀, 把那碎片脫下來......真可怕


但想不到會發生在我身上


 


09-02-2008  星期日 (年初三)


平日姐姐和我散步回家後替我抺身和面時, 同時會用毛巾抺我的牙齒, 把牙菌面上的膜抺去, 保持我的牙齒健康........雖然我不自願


但今晚..........
silvia姐姐替我抺上顎右面的大牙時, 我發出嗚嗚的叫聲, 嚇的姐姐立即看看我的牙牙有何問題........


『呀~~~~』聽見姐姐忽然叫了一聲, 之後再向媽說『媽~ pipi隻牙仔爆咗, 仲有少少血呀. 怪不得pipi個口仔咁臭. 要帶pipi見醫生先得, 但唔知醫生開工未呀!』
姐姐還抱著我大叫『好心痛呀~~~~


姐姐真愛鍚我



 


10-02-2008  星期日 (年初四)


因silvia姐姐在假期前已替我約了一班朋友仔到彭福公園, 而未知獸醫黃醫生是否在今天啟市, 所以姐姐決定先帶我和雙腸兄弟到彭福去, 如果黃醫生今天下午啟市, 那我們會立即出發到黃醫生診所去.


ming姐姐專程到黃醫生診所看看他貼在門前的通告, 這時才得知他明天(年初五)啟市. silvia姐姐和ming姐姐商討過後, 覺得可以等待明天黃醫生開診. 這樣, 我今天可盡情的玩個痛快了


 


11-02-2008  星期日 (年初五)


今天已約滿的黃醫生本不可接納我這個預約的, 但經silvia姐姐在電話中與他商討過後, 他願抽出一些時間看看我的情況. 約了中午十二時見醫生.


幸好昌哥哥今天不用上班, 所以哥哥會帶我到診所, 而silvia姐姐在公司偷走出來, 再與昌哥哥會合, 陪同我見黃醫生.


黃醫生見過我情況後, 他表示經初步觀察後, 應該只是表面的琺瑯質裂開, 不是傷得太深, 所以不用整隻牙齒脫下.
但黃醫生今天未有時間為我做這手術, 所以只好再約. 同時他會為我與一位替人們整牙的世伯傾談一下.


今天診金加一星期的Amoxicillin抗生素, 成為HK$292


黃醫生, 我等你的好消息


 


15-02-2008  星期五


2日前, silvia姐姐約了黃醫生今天早上10時的診期, 為我操刀動「爆牙手術」. 由昨晚12時後開始禁食和禁喝. (在2月10日和11日, 姐姐預備我隨時可見獸醫動手術, 所以這2天的前一個晚上同樣12時後禁食)


同樣, 昌哥哥不用上班, 所以哥哥先帶我到診所, 而silvia姐姐在公司偷走出來, 再與昌哥哥會合, 陪同我見黃醫生. 姐姐經醫生再次講解後便簽下我的手術和麻煩同意書了. 姐姐雖然很快下手簽同意書, 但我知姐姐是心痛和膽心的.


差不多下午一時, 姐姐接到診所的來電, 表示手術沒什麼問題, 所以等麻煩藥散後, 大約下午3時可接我回家了. 但昌哥哥下午有事不能到來, 所以silvia姐姐向助護小姐表明, 她會下班後到診所接我回家.


手術後明顯看見我的牙齒和牙肉缺了一些. 醫生表示黑色的部位已開發蛀了, 所以牙齒爆裂不是數天事件. 而現在我必須每天清潔牙齒, 保持牙齒健康, 才可令牙齒永久保存.......刷牙, 是我最不願的事


姐姐再向黃醫生詢間......如果pipi的蛀牙深了, 那時會如何處理呢?
黃醫生說......會作《牙根管治療》
先以X-光檢查, 以決定是否適合進行牙根管治療, 並檢查牙根的數目及形狀. 移去牙髓系統, 清潔牙根管、血管、淋巴系統及其它主要成份(一隻牙根的管治收費約HK$1000, 如果大牙有3隻牙根, 收費可能是HK$3000). 再做牙模/牙套, 把原身的牙齒磨小, 之後加上牙套, 但這個過程不會1-2次可完成, 而杜牙根、做牙模和裝牙套都需要麻醉.
這樣的治療不但費用龐大, 而且pipi要經過多次麻醉, 對牠的身體相當不好, 所以暫時先簡單處理. 到牙齒再有問題時才想吧!


而今天手術費加一星期的Amoxicillin抗生素, 收費HK$1142.


 


而往後日子, 我不可再咬硬物了(如我最愛的牛骨)
往日的快樂咬骨骨日子已不復再了










 


很多朋友同樣向姐姐表示這次費用很貴, 但姐姐回答她們......只要我健健康康成長, 那怕這費用付出.


姐姐.........


4 則留言:

  1. pipi....姐姐睇返都覺得好心痛呀 好想你再可以開開心心咁咬骨骨呀

    回覆刪除
  2.  好在暫時留得住隻牙咋!! 現在我只會比桔桔吃兔同雞(連骨),因為覺得牛同羊太硬喇,有時佢地太肉緊,就唔到力去咬就會出事! 我每晚都會同桔桔刷牙仔,順便每日check住d牙仔!
    [版主回覆03/07/2008 00:10:00]我都有諗過等佢d牙肉好d 之後 試下俾雞骨佢, 到時再向你請教

    回覆刪除
  3. 可憐的pipi, 為咗健康要忍下啦
    [版主回覆03/07/2008 00:10:00]只好咁啦

    回覆刪除
  4. 鳴鳴... pipi慘慘豬, 第時咬其他野啦, 最緊要健康!!!
    [版主回覆03/11/2008 12:36:00]佢今次係咬生牛骨所致, 牛骨係健康的物件, 但估唔到會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