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pipi的農曆年

07-02-2008  星期四


今天是農曆新年的大年初一, 在這恭祝各位......
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 心想事成!


每年的年三十晚媽媽和姐姐們都很忙, ming姐姐會幫忙到年初一的零晨, 而媽媽和silvia姐姐會忙忙碌碌到年初一的大清早才可上床休息. 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 但我會乖乖的在籠中看著她們在家中行來行去, 不會給她們加添麻煩.


silvia姐姐在忙完之後, 便與我一同睡至下午2時(她不是常常准許我在她的床上睡, 但今天......). 約下午3時, ck哥哥便到來接我, 同時向媽媽拜年. ck哥哥接我到那呢!?   到他家做「接待」囉.


每年的大年初一晚上, ck哥哥的家會開設一個賭局(有廿一點/大細/魚蝦蟹/麻雀牌九......等), 給一班好友到來共聚聯歡, 而這『習俗』已維持了7年, 不知未來的日子會否還是待續下去呢?


農曆年前一個月, 已經不少人問哥哥和姐姐, 這年我會否到場當「接待」. 看來我這「接待」大受各好友歡迎.


這晚很不幸, 我中了「頭獎」.
我在ck哥哥身邊經過時, 剛巧他把夾著香煙手放下, 那火點剛好碰到我頭上, 把我的毛毛燒黑了.......
幸好姐姐看過後, 我除了灼去少少「頭毛」外便沒其他了. 雖然沒傷到其他, 但姐姐和哥哥也大叫心痛, 這可知他們多愛鍚我.


姐姐說我大個仔, 可以學習各種賭錢的方法, 但她叮囑一句, 不可做「爛賭仔」
(p.s.以下行為須有大人陪同方可下注)


玩至十時左右, 我便要求silvia姐姐抱著我坐在沙發睡. 各哥哥和姐姐們看見我這樣子後, 都對姐姐說我很像嬰孩般.......可愛嗎?


往年, 各人玩至半夜2-3時才散去, 但這夜因ck弟弟的女友有些不適, 所以12:30am已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過去的習慣, Q哥哥(ck哥哥的朋友)會乘的士送我和姐姐回家後折返深水埗, 但這次有些不同, 因為Joyance姐姐會同車出發, 然後到旺角再轉乘紅色小巴回『林村-寨乪』(由天后回去......很遠呀). 所以這夜路線是天后-->旺角-->茘景-->深水埗


 


08-02-2008  星期五 (年初二)


昨夜那麼「辛勞」, 所以這天我除了留在家中休息外, 晚上便到ming姐姐家「度假」.


而silvia姐姐.....午飯過後便到ck哥哥父母家拜年, 拜過年後便和ck哥哥回他家吃糕點作晚餐. 因昨夜ck哥哥和他一班朋友相約這晚出外閒談(後來還到聯誼會麻雀耍樂), 所以他吃過後便出外了, 留下姐姐一人在家中........
姐姐給某聲音弄醒了, 原來ck哥哥回來........姐姐望一望窗縫, 看見有微微的光透入. 這時姐姐的心盤算著........


 


09-02-2008  星期六 (年初三)


早上, 他倆到杏花村陪同ck哥哥家人到酒家品茗. 吃過早點後, 姐姐先行回家, 直至2時後, silvia姐姐2人﹑ming姐姐2人 和淑明姐姐2人到Jenny姐姐家中拜年.


而我, 悶悶在家中......6時後, silvi姐姐帶同淑明姐姐和她丈夫到來向媽媽拜年, 和問候她的病情......真有心


她們坐了一會後便要回家了, 我陪同silvia姐姐送她倆到地鐵站去. 因天氣太冷了, 所以送她們到地鐵站後, 我便急急轉彎跑回家. 姐姐罵我沒禮貌, 因我沒有向她們說「再見」便跑回去了...............哎呀! 天氣真的很冷啊


 


10-02-2008  星期日 (年初四)


假期前, 姐姐與煲煲媽和志新哥哥相約今天到彭福公園遊玩, 煲煲媽還約同一班狗狗和牠們的主人到彭福.


今天認識了很多小朋友, 有......
蜜棗﹑pizza﹑yoshi﹑小狐﹑菜心﹑水皮﹑傻寶﹑阿嘟﹑cammy﹑忌廉﹑小椒﹑煲煲.......等等


早上, 其他小朋友還未來到時, 我已經被姐姐罵.....
姐姐給我穿著這衣服到彭福公園, 但因為我貪玩, 向一個小水氹沖進去而令衫衫的胸口部位濕了.


幸好志新哥哥在前幾天買了新衣服給我, 而今天剛好帶了出來, 所以即時我便有新衣服穿了


但因我這個貪玩的小孩再次向小水氹前往, 所以再次令衫衫的胸口部位濕了.....最後我變成這個樣子.......


這是哥哥的新年服飾


細佬的新年服飾當然和哥哥相同


雙腸兄弟在這大草地跑至衫衫反了起來


爭波時也是, 哥哥和姐姐們說牠們沒有態儀


今天我看見一隻小馬, 第一次看見馬的我覺得牠很可愛


這麼高大的貴婦犬也是第一次看見


因silvia姐姐晚上需要到柴灣和ck哥哥團拜, 同時幫ck哥哥的祖母賀壽, 所以我們3時離開了. 眼見英姐姐推著雙腸兄弟的車車.....我當然要扮作疲倦, 要姐姐給我坐在車子裡, 給我休息一下


回家後ming姐姐給我沖個泡泡浴後, 我便睡了


 


這個假期尚算不錯吧!
你們這個假期又如何渡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