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1204~急飛到徐正雄見梁獸醫

04-12-2011  星期日


Silvia姐姐︰
星期4下班回家後, 媽咪講早上她買豬肉回家後處理豬肉時, 那裝豬的白色小膠袋不小心掉在地下, 被偷入廚房的pi pi 見到立即咬走.
媽媽已立即追出, 但行動不便的她還是追不上, 而怕被搶走的pi pi立即把小膠袋吞下
雖然爸爸話在我回家前一刻pi pi 屙便便時已把小膠袋屙出, 但我不會相信, 因為牠們的消化系統不可以在短時間把異物排出的
所以這幾天我很留意牠的大小便
(PI PI經常把蓋過食物的保鮮紙和裝過食物的小膠袋誤以為食物吞下. 可以它拈有食物香味所以令pi pi誤會)



Pi Pi 憶述︰
昨天早上已服食完
上星期六因嘔覆診的抗生素和胃藥治療程
但今早未到8點多, 9時前, 我終於把星期四早上吞下的小膠袋嘔出 (紅色的是昨晚吃下的少量西瓜)
CK哥哥見我精神還可以和有要Silvia姐姐照顧, 所以趕著出門幫Michael哥哥的媽媽搬屋


休息半小時候姐姐給我早餐(乾糧), 我當然會大啖大啖食啦
但食完後一小時左右我把整個早餐完全嘔出


休息半小時候姐姐開了少許麥片水給我, 我又大啖大啖喝下 
姐姐心想測試我的精神和胃口, 而且看我會否再嘔; 如果會……食乜飲乜落肚都嘔就要立即帶我見醫生
飲完後不足半小時我又嘔了


姐姐心想︰今次和前2次的情況不同, 而且已11時多, 其他診所也應該開診了, 所以立即致電到『徐正雄診所』, 但電話響了很久還是沒人接聲
心急的她立即致電給細細姐商議, 同時托她幫忙致電到診所留位/掛號而Silvia姐姐立即刷牙、洗面.

細細姐來電向Silvia姐姐表示︰梁醫生中午1時有事要走, 問姐姐可否12:30帶我到達診所? 如果可以幫我插症.
雖然只得45分鐘姐姐要更衣、收搭我的行裝和約車趕由炮台山到旺角, 但姐姐也一口答應了

Silvia姐姐致電給CK哥哥說要在12:30前帶我到旺角, 哥哥叫姐姐收拾重要的東西趕到診所先, 之後他再把其餘東西收拾帶回給我們.


Silvia姐姐還收到細細姐SMS︰
「我幫你留咗位!!我無妳 No.,但留咗姓梁,Eva 姐話等妳去到再幫妳查,記得叫司機行東隧,唔好行紅隧會塞車,上到車就打去攞病歷,傳真到 27137278。
出咗門口先… 叫司機係電器道至停到車,源住電器道上東區走廊入東隨快好多嫁!!有咩打比我


收到這信訊後姐姐立即約TAXI司機 
姐姐收到TAXI司機到達的電話後立即帶我出門(事後姐姐回想︰出門時有沒有上鎖呢? 還是只把門關上便走了? )


上到TAXI, Silvia姐姐立即致電到CAU請她們傳真我過去2次的病歷到『徐正雄診所』之後再致電通知MING姐姐, MING 姐姐說會立即到診所和我會合.


我們一到診所姐姐就話陳小姐幫我留咗,姓梁的,而eva姐表示已收了cau病曆
姐姐見到我那麼精神和笑容都不知好嬲? 還是好笑?



等了一會便可以見梁醫生了, 我在醫生枱上開心得左轉右轉 當MING姐姐希望捉實我時不小心大力按到我的肚肚, 我開始有反芻反應……之後


雖然梁醫生按我的肚子時我沒有痛到叫出來, 但總有點不適 所以我會回頭向後望一望梁醫生
醫生聽了有關 
第一次在CAU診症 、 在CAU覆診 、這幾天吞小膠袋的情況和今早拍下的膠袋照片……她說小膠袋可能由吞下那天至昨晚都平舖在胃上, 未落到小腸, 所以食得屙得, 但今早開始情況轉變了

醫生叫我先照X-RAY.
護士叫Silvia姐姐捉著我照X-RAY, 第一張片要側臥照左邊向上, 第二張片反肚照胸前
驚驚的我不願躺下, 試了好幾次我還是不願躺下
護士姐姐見這情況叫Silvia姐姐出來, 還說︰「有些狗狗會蝦主人, 所以你出去等我們試試吧!
Silvia姐姐行出X-RAY房後我單獨一狗要面對護士姐姐, 那我只好乖乖的躺下和反肚吧
MING姐姐和Silvia姐姐在門外偷看……不用1分鐘已照好2張X-RAY片了乖乖的照了便不用注射麻醉藥


梁醫生看過X-RAY 片後建議我做顯影劑測試, 因為有些物品X-RAY也可穿過照不出來, eg. 酒瓶水松塞, 一些膠物品...等等. 而如果物品把小腸、大腸塞了部份, 顯影劑也有機會照出. 
過程需要個6小時. 6小時內要照數次X-RAY片看看顯影劑的流動, 過程完結後應該可以回家
梁醫生表示因下午有事要走, 所以下午的顥影劑X-RAY 過程和晚上的報告由另一位醫生跟進



坐在這冷冰冰的籠子內有點不安 

姐姐行出醫生房那一刻, 護士姐姐用針筒把顯影劑注入我口中等待慢慢經食道流入胃、小腸、大腸……

2位姐姐商議過後免得媽媽膽心, 所以暫時不告知她.
MING姐姐照常行街, 而Silvia姐姐依原定到Michael 哥哥家BBQ
(事後姐姐說, 這幾個小時MING姐姐和新哥哥間接的來電, 她被嚇得要命因為未夠6小時應該不會來電, 除非出現什麼問題, 所以電話一響她就驚了)

晚上8時左右, Silvia姐姐收到診所來電表示可以接我回家了


當我見到Silvia姐姐和ck哥哥到來, 我已急不及待站起來、申懶腰, 但姐姐只是望我一眼之後便聽另一位梁醫生講解今天X-RAY 所照到的影片
 你不理我, 我就鬧你︰「旺! 旺!」
護士姐姐見到立即抱我出來, 放我在哥哥姐姐身後的醫生房的枱上望著你們, 等著你們


梁醫生說以下是飲下顯影劑後15分鐘和30分鐘的X-RAY片……見到液體正常流著

04 Dec 2011 1254135 pi pi-15min  04 Dec 2011 1254135PiPi-30min

 


之後是2小時後和4小時的X-RAY片, 也是正常流著, 未見有東西阻塞
04 Dec 2011 1254135pipi-2hr  04 Dec 2011 1254135pipi-4hr

 

醫生還說︰「留在診所的6個小時曾經嘔過2次同樣只是液體, 沒有什麼東西嘔出. 今晚先回家休息, 不給藥物和禁食的情況下看有沒有再嘔? 有沒有大小便? 明早再回診所照X-RAY看顯影劑流動情況. 」


離開診所後志新哥哥駕車來接我回家, 但我在車內又再嘔 還嘔到Silvia姐姐褲子也濕了  雖然姐姐沒有責怪我, 但我還是有點……
姐姐見我再嘔很緊張的叫志新哥哥駕回診所, 同時打電話回診所向醫生報告
醫生表示除非決定立即動手術尋出原因, 如果不是, 就好好回家休息和觀察, 明天再回診所吧!
CK哥哥和志新哥哥也應同, 所以Silvia姐姐只好定下來看護我


忽然要請假…… Silvia姐姐都忘記新公司的電話號碼, 幸好她的女同事早前sms過訊息給她, 所以她依照這號碼發出一個訊息
「Carman
 我的狗狗今天再嘔, 帶牠見了醫生和照顥影劑, 但牠明早還要再見醫生決定是否需要開刀, 所以我明早要請假半天, 對不起!
 Silvia」
之後收到同事的回覆
「ok 我明天幫你請假! 好好照顧狗狗! 」
以前姐姐覺得用sms請假是很荒謬的事, 但想不到她今次會用這個方法請假.


回家後我"扭計" 要在志新哥哥懷中休息




休息過後屙出的便便是綠色的, 真奇怪


夜深了, 我要好好休息, 明天再到診所覆診照X-RAY



今天的收費
CONSULTATION FEE $280
BARIUM STUDIES顯影劑 $1500
Total︰$1780


事後有鄰居向姐姐說︰有些人對顯影劑出現敏感, 所以不是人人做得, 希望我沒有異常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