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1214~PI PI的內窺鏡



14-12-2011  星期三

因為 
昨天Dr. EN有個急症 , 所以內窺鏡要改為今早.  


弟弟見我近來因PI PI 的病不停向新上任的公司請假, 所以他主動向我提出今早送pi pi 回診所, 避免我趕不上返工, 但pi pi 的事我總想親自由頭跟到尾, 所以我用昨天的帳單有問題來做借口, 跟隨弟弟的車送pi pi 回診所, 我還大大聲說:「大不了咪遲到

早上8時左右出門, 先陪pi pi 散步便便, 但今早的便很爛呀
pi pi 今早還未嬲完我, 所以在車時牠要貼著弟弟坐. 


8:30前己到診所~ 12.70kg, 無食一日野但磅數和昨天一樣 …… 豬仔
辦理好手續後pi pi 預備大約10時的作戰 …… pi pi 加油呀

10:28am 收到EN醫生來電問pi pi 昨晚的情況, 我告知牠好好胃口, 但今早帶牠落街時有爛便, 同時懷疑佢又係地下執咗野食
EN醫生告知:將會開始幫PI PI 麻醉照x-ray、內窺鏡和取油脂粒組織, 預計要用1.5小時

20111214 0752便 20111214 0753便


12:14pm EN醫生報告:在x-ray片中除了見到那一條異物外, 仲見到一"舊"野(那"舊"野係唔係今早懷疑係街執的食物呢?咁就不得而知.)
內窺鏡入到胃後見唔到那舊野, 有可能被胃液冚住所以睇唔到, 但佢哋試從外面輕壓胃部、輕拍近胃部肚皮, 唔似有硬物.
而那條異物在內窺鏡未有發現, 就算內窺鏡極限走到入小腸前端也未有發現那條異物(但未能去到昨天在超聲波下見到的潰瘍位置).
她順手用內窺鏡在胃和小腸位置取出少許組織作化驗. 內窺鏡手術暫時完結.
而EN醫生暫時不見意因那條異物而開刀, 因為那條異物是否在消化系統內也不得而知.
先醫好PI PI 小腸潰瘍和脾臟漲大問題後睇下佢仲有無嘔吐? 精神如何? 大小便是否正常? 之後再作打算

pi pi 今晚可以回家呀 收工9秒9走人趕去......總算「不幸中之大幸」了

收工後妹和妹夫陪我一齊接pi pi 回家 職員先抱pi pi 出來接待處交給我們
(我猜測…可能EN醫生本來今日是休息的, 但因昨天PI PI 的內窺鏡檢查未做, 所以今天回來幫牠完成, 同時處理其他事項, 所以今天不見她的男助護)

見pi pi 和作日一樣, 第三眼簾還未原全張開, 可能麻醉藥未散



從職員口上接回PI PI 後, 我們發現牠眼四周的毛毛是濕的, 懷疑PI PI曾經喊過 
加上妹夫說當我們接手抱回PI PI那一下, 他見到PI PI 真的有一滴眼淚滴下來……心痛死我了


pi pi 和我們一同在接待處等EN醫生接見, 看牠迷迷糊糊的眼神
再看牠左邊的手手……昨天右邊手吊鹽水, 今天左邊手吊鹽水, 可憐豬呀    


等了一會可以見EN醫生了, PI PI 很想離開醫生房, 但我同PI PI 說:乖乖一齊聽, 你都要知醫生姐姐今日幫做過什麼嘛!
這句之後PI PI 真的乖乖坐下了

EN醫生給我們看過照內窺鏡前的X-ray片, 那條異物還在, 但方向和角度相比星期六在梁醫生處照得的有少許轉變了, 同時在X-ray片中見到一"舊"東西(懷疑是早上在街執的食物)

之後EN醫生預備給我們看pi pi 內窺鏡的片段, 但儀器問題, 所以未能!
她只好大約說給我們知︰pi pi的胃壁和小腸前端的腸壁很光滑(未能去到昨天在超聲波下見到的潰瘍位置), 沒有什麼異樣. 不見那條異物和那"舊"東西! 在這情況下她還請另一醫生幫眼望過, 但也未有發現

我把ck懷疑的問題也向EN醫生發問︰會否那條異物已由從小腸穿過, 令小腸有傷口/潰瘍, 之後停留在體內某位置?
EN醫生諗都有這可能性, 但不能確實. 所以不見意因那條異物而開刀「摷」, 因為那條異物是否在消化系統內也不得而知. (對! EN醫生係用「摷」字, 因為她都不可確實在那個位置)
而內窺鏡在胃和小腸位置取出少許組織會送到診所外的化驗室作化驗, 測試牛蜱熱也是.  

再問EN醫生PI PI 還有什麼可以做? 她說可以試電腦掃描, 但電腦掃描其實只對同3D 的X-ray, 也不可以確實位置和是什麼東西, 所以沒有太大幫助.
 
而結論…先醫好PI PI 小腸潰瘍脾臟漲大問題後睇下佢仲有無嘔吐? 餵口如何? 精神如何? 大小便是否正常? 同時等胃部組織、小腸組織、臀部和腋下脂肪粒組織、牛蜱熱血液測試報告再決定下一步, 這些報告大約要3-4日會有, 希望可以更早.
暫時給pi pi 一些胃藥來保護胃和醫治小腸潰瘍, 大約1-2星期後回來覆診和拆線, 同時再照X-ray.

這是牠臀部被割除一粒大油脂粒後的傷口, 縫了一針


這是牠腋下被割除數粒小油脂粒後的傷口, 縫了3針


照超聲波剷去肚毛時被弄傷的肚皮


2隻吊鹽水的手臂 + 肚肚 都被剷毛

 

回家後發現原來頸都被剷毛, 而原因不明?
會否因之前梁醫生寫的報告講牠的頸都有小量油脂粒, 所以EN醫生剷毛看看呢?


被剷的臀部





驚了一整天的PI PI 要貼著媽媽才安睡


這2星期的藥
Famopsin / App-Fmotidine 20mg中和胃酸藥 (杏橙色的)
Sucralfat (Carafate) 1g 保護胃壁/止潰瘍 (白色的)

20111214Y  20111214Z



 


 


希望那牛蜱熱報告是「-」pi pi 沒有染上牛蜱熱, 小腸潰瘍快點康復, 脾臟快點回復正常 
請大家給牠祝福!


今天pi pi 仲未嬲完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