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1205~覆診@徐正雄


05-12-2011  星期一


昨日 照顯影劑X-RAY片後回家休息幸好沒有再嘔過 今早MING 姐姐和Silvia 姐姐一同出動帶我覆診呀  

預備出門口了

今早約了10:45。
上磅秤……12.70kg 昨日12.86kg,一日就輕咗0.16kg? 真定假呀?
由資深的梁醫生休息,由靚仔Dr. Jonathan Yu 俞醫生幫我覆診 開心得我要鍚到俞醫生才罷休
最怕用pat pat 探熱的我一感覺到護士用探熱針的攻擊立即坐下和爭扎,俞醫生見況立即雙手放在我4腿之間舉起我令我4腳離枱,無得爭扎 
係俞醫生先夠高和夠力舉得起我探pat pat  昨日梁醫生都幫唔到我探熱 
 
Silvia 姐姐向醫生報告︰
昨日見梁醫生時嘔了一次,留院時嘔2次,晚上8點多接回家時在車又嘔一次,好彩回家飲咗大兜水後和半夜都無嘔

由護士姐姐帶我照X-RAY,不用一分鐘照完了 護士姐姐話我乖乖呀




照過x-ray片後 俞醫生說︰「而今日x-ray比昨日好,但小腸位置還有一絲絲顯影劑,大腸還有顥影劑是正常的,pipi 9歲仔了,唔想隨便話開刀,開肚睇胃睇腸要用一個多小時,係大手術,所以希望再觀察,看會否在正常3日排清晒d顯影劑。同時昨日無食野所以無嘔,睇下今日食返糧會點。這幾天特別今天,pipi要小食多餐,每2-3小時餵一次。」
咁我i咪可以成日不停有野食囉


另外,俞醫生在昨日的x-ray片中見到一條曲曲的東西,但在今天照的片中看不見,問姐姐們我有沒有可能吞下金屬物?
MING 姐姐、Silvia 姐姐和俞醫生最後沒結論,只好再在明天的x-ray片中留意那條曲曲的東西是否還存在


 

經過一早激烈"運動"後……坐士回家時我要睡一睡





今天俞醫生暫給我2天藥試試, 2款胃藥和1款抗生素, 當中的1款胃藥和1款抗生素與CAU相同, 只是份量不同

Cimetidine 200mg 胃藥 ~ 胃、十二指腸潰瘍、吻合部潰瘍、Zollinger-Ellison症候群、逆流性(迴流性)食道炎、上部消化管(上胃腸道)出血,糜爛性胃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之急性增惡期之胃粘膜病變,病理性胃酸過度分泌。

Sucralfate 500mg 胃藥 ~ 短期治療十二指腸潰瘍 (以 8 週為限)。其他用途:促進胃潰瘍癒合、十二指腸及胃潰瘍的長期治療、逆流性及消化性食道 炎、非類固醇類消炎藥及 aspirin 引起的腸胃道傷害、預防重症患者的壓力性潰 瘍及腸胃道出血。懸液曾被用於治療放射線、化學療法或硬化療法 (sclerotherapy) 引起的口腔及食道潰瘍。  

Metronidazol 250 抗生素 ~ 破壞細菌的遺傳物質,導致細菌死亡。此藥可以用於某些細菌所引起的骨骼及關節感染、腦膜炎、心內膜炎、腹腔內感染、子宮內膜炎、肺炎等等。些藥也可能用於治療其他病症。

  
X-ray (Large)  $420
Metronidazole 250mg (4 tablet)  $42
Cimetadine 200mg胃葯 (2 tablet)  $36
Sucralfate 500mg胃葯 (2 tablet)  $36
Revisit Consultation  $120
Total︰$654



今晚會好好休息, 明天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