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0721~PiPi 第一次針灸

這2年PiPi身上的油脂粒越來越多, 其他狗友見到都話多得令人有點心痛 12月時已做切除和化驗, 結果都只是一般的油脂粒, 但越來越多, 很怕有一天PiPi每寸皮膚都有
另一問題, 在去年12月在PAVC check到脾臟有點漲大(有2-3cm), 在今年5月再check, 同樣, 沒有改變 !
而在x-ray片中看, 沒有發現什麼腫瘤的東西... touchwood
 vet 想不到原因 只好觀察, 大約6-9個月後再照x-ray

在這情況下, 想想、諗諗…不如試試中獸醫吧! 希望中獸醫可以幫到PiPi啦
 
在我腦海中, 中獸醫名單有︰
1, 天后獸醫診所 @ Dr.Grace Li, 餅餅睇開的, 不過Dr.Grace 放一年假遊學進修兼跟不丹高僧到處幫寵物歸依及加持, 當隨團獸醫顧問, 呢一年(5月開始)會不定期在港。
而Dr. Grace Li 要1.5年後才返, 她不在香港時期, 會由Dr. Angela跟進. 我還是想Dr.Grace Li嘛!
2, SPCA @ Dr. Susie Lam ~ 是蘇利宜動物醫院 的 Dr. Marietta Foo 介紹的.  Dr. Susie Lam 駐守灣仔, 而且診症時間為星期一至六8:50-17:30, 但當中Dr. Susie Lam會返那時段呢? 好像時間不太夾
3, CAU @ DR. Li ~ 看CAU資料才知他會用中草藥的, 但沒有詳細資料暫不作選擇!
4, 反斗寵物診所 @ 陳書琳Shulin Chen ~ 需要由Dr.Betty幫忙做referral先得, Dr.Shulin Chen 只睇熟人介紹, 街客不睇. 而䦕中藥就由另位註册醫生開藥(曉飛大師就是李醫生) . 即是由兩個醫生一齊睇…… 要先見Dr.Betty之後再轉介, 太麻煩了, 暫不作選擇!
5, Pet Central @ Dr. Ann-si Li ~ 柑桔也是由她醫治的
那試試 Pet Central @ Dr. Ann-si Li 吧! 但Dr. Ann-si 只在星期一至六診治, 而時間由早上10時至6時. 同SPCA一樣, 得星期六?!?! 算吧, 希望就到星期六啦!
由5月尾開始和pets central聯絡約期, 每隔幾日打一次電話去問……  終於約到7月21號在旺角見 Dr.Ann-si 了, 雖然要約一個多月才見到Dr.Ann-si 但都希望她幫到PiPi 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1-07-2012  星期六

silvia姐姐幫我約了一個多月的約會, 今天終於可見她了……Dr. Ann-si
今天我PiPi 仔很"巴閉", 因為有silvia姐姐、CK哥哥和MING姐姐 陪診呀
Dr. Ann-si 一見我便說我不像一個快要10歲的毛小孩呀

Dr. Ann-si (李安熙醫生) 是一位懂得中醫、草藥、針灸的外國人
她先請silvia姐姐填一份問卷調查, 而內容大部分是與我有關的
問我有沒有什麼病痛? 有什麼藥或 Supplements進食中? 吃什麼糧? 皮膚/毛髮有什麼特別?
而性格也有問喎

Dr. Ann-si 用一個像check 電流的東西"篤"我一些穴位…… 儀器一邊金屬小管用小許濕紙巾包著, 之後叫ming姐姐放在我左耳殼位置, 之後另一邊用一支粗大的針"篤"我的頭、頸、背脊中的腰骨位、雙腳的膝蓋, 各位置的穴位.
但當Dr. Ann-si"篤"我背脊時, 我的反應很大, 而且令我"E"牙嚇了Dr. Ann-si一跳
Dr. Ann-si 請2位姐姐好好的捉住我一不要給我亂動
"篤"完後, 再把包著濕紙巾的金屬小管放在我右耳殼位置, 再用同樣的方法"篤"我的穴位. 而同樣"篤"我背脊時反應最大

Dr. Ann-si說"篤"我背脊最大反應位置的穴位是與我的脾臟有關
Dr. Ann-si認為我的脾、腎、肝都差 而雙腳也要針針 

Dr. Ann-si說如果正常, 測試儀在穴位讀出的指數是20, 但在我身上讀出的只是10左右
而從舌頭顏色上看……是紅色(有點瘀紅), 但正常的是粉紅色


Dr. Ann-si分別在我的頭、背脊和雙膝落針, 共有12支
這一針, 要姐姐哥哥3人輪流把我捉著才安定等待15分鐘
 

背部6支

頭頭這支有什麼作用呢?


分別左右腳各一支針




而頭頭這支初初是向上的, 之後被我弄得向下了……看來差不多快要掉下了





 
Dr. Ann-si看見我的脂肪/油脂粒多得令她嚇一跳 , 還說沒見過那麼多 也想不到因由

IMG_3417 IMG_3419

姐姐對Dr. Ann-si說, 覺得我對雞糧有點敏感, 所以過去幾年以羊肉糧為主, 而在年頭試用雞肉糧溝羊肉糧, 想不到這半年那些脂肪粒生的比以往嚴重很多. 這會否同雞的"激素"有關呢?
Dr. Ann-si說︰你可試買一些有機雞、貴價雞等等試, 但有沒有這必要呢? 而羊肉比較燥熱, 雖然PiPi 有食瓜菜, 但可能未足夠幫助牠平衡身體的「陰陽」.


現先針灸醫治好脾、腎、肝, 之後再想醫治脂肪粒的方法.



Dr. Ann-si建議姐姐多一點Homemade , 減少乾糧, 或給我吃瓜菜生果

Dr. Ann-si表示治療基本要8-10次, 但針了頭3次已知有沒有功效, 所以先給我約三次針期, 之後想想會否再繼續針治
Dr. Ann-si的約診期很滿, 而姐姐哥哥們只可星期六帶我針針, 所以只book到下星期六和隔多一個星期六咋, 仲要入到西貢  

本來Dr. Ann-si給我開了四款草藥, 但因為另外2款沒貨, 所以先服食這2款, 餘下2款待有貨和覆診時再買



Consultation TCVM $475
Acupuncture Treatment(Each) $375
TCVM-Xiao Chai Hu Tang(P)(bottle) $215
TCVM-You Gui Wan(P)(bottle) $270
Total︰$1335


姐姐朋友的親戚是中醫師, 他說狗狗食狗糧所以積好多熱在肝臟, 而睡在地上亦導致脾臟長期吸濕氣, 所以十隻十隻都有濕熱
她一向都有煲涼茶給家中隻狗狗飲(五花茶、袪濕茶), 而她的親戚中醫師還說微甜有助吸收

看來要叫CK哥哥煲給我飲先得

3 則留言:

  1. Pipi 針針仲識笑, 好乖乖呢, 加油pipi 快d好返呀!
    [版主回覆08/11/2012 23:00:04]PIPI只係以笑遮醜

    回覆刪除
  2. Pipi 好叻呀! 祝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8/28/2012 16:10:42]多謝祝福

    回覆刪除
  3. 我也contact dr ann si.
    but her appointment is full...and my dog has heart failture。。。
    the chinese herb is helpful for your dog?
    many tks
    [版主回覆06/19/2013 01:34:48]心臟病無, 但癌症就有, 腫瘤仲明顯細了
    而預期PiPi 會在7月才作ultrasonic覆查, 到時才知情況

    我自己總覺中藥總比西藥平和, 西藥太多副作用了
    有得試我會試問下中藥幫唔幫到, 總好過自己only諗
    [nghoiling回覆06/17/2013 13:37:54]我在想中藥對心臟病有效?
    請問你看診後意見?
    十分謝謝
    請問有狗友用中醫診療心臟病?
    [版主回覆06/17/2013 00:43:10]對呀! Dr. Ann-si 很Full呀! 而她嚟梗8月仲放假
    她現在不在Pet Central了, 轉了去Animal Medical Centre, 而只有星期二在 中上環, 星期四在粉嶺.... 你約到期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