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膝患 之 專科覆診六

08-02-2010  星期一


 


在去年9月11日完成了31次物理治療(第8次針炙治療), 在這31次的物理治療包括了熱敷包加磁療、干擾波電療、超聲波治療、短波治療和8次的針炙療程.


 


而在去年8月21日膝患覆診時, 葉醫生安排我在今天覆診前2小時先作X-RAY檢查, 之後自己取回片子, 並在11:45覆診時攜同片子回醫院給醫生檢看.



當我11:30回到醫院並交下片子給護士時, 她表示現在診斷的病人約期是在10:30 的, 11:45 還沒到, 所以她叫我出外逛一會之後才回來再等. 在這情況下, 我決定回公司工作一會, 約12:00反回醫院等待.


在等候區可能等得太久, 而且自己本身太累了, 所以不知不覺睡著了.
醒回時已是1:00了, 看看電子牌上的數字想....會否過了呢?
再等一會後想...是否應該向護士查問呢
再等一會忍不了向護士查問...... OH! 真的過了幸好護士立即幫我再安排....謝謝


 


彭醫生Dr. Pang Chun Hong
彭醫生給我的感覺是開朗和幽默.
當他幫我檢查膝蓋時要求有一女護士在場, 所以立即大聲叫問有否護士可否給他幫忙....「借對眼」給他
簡單檢查過後醫生不覺我的膝蓋有什麼問題.
再看今天看的X-RAY片子..... 不用5秒.....便說沒有問題


我向醫生表示物埋治療過後好了很多, 但也間中也會發痛.
而當看電影和演唱會後離去, 落樓梯時會特別痛.


他再看我的以往報告, 得知我除了膝痛外還有肩痛. 他問我有沒有『類風濕性關節炎』......這我不太清楚
醫生提議我作血液測驗, 因為從血液中可測試出有沒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 但他又說:「其實可以唔驗, 因為我覺得抽血都幾痛, 無啦啦受一針唔多抵囉! 而且咁後生無啦啦受一針喎!」
之後我向醫生表示同意作血液測驗, 他立即說我勇敢還說:「抽開血唔掙在CHEKC埋肝腎等的功能, 因為都係同一價錢....... 而且仲唔駛你俾錢添.」


 


最後彭醫生安排我5月31日覆診, 而在覆診前2星期作抽血.


 


抽血檢查的有:
Investigations/Services :
Glucose, spot, plasma


Investigations/Services :
Anti-Nuclear Antibodies(ANF)
CBC
Clacium, total, serum
LFT, serum
RFT (Na, K, CI, Urea & Creat), serum
Anti-dsDNA antibodies
CRP
ESR
Phosphorus, inorganic, serum


 


而今天在彭醫生的言語中覺得聽得出, 如果驗血的結果沒有什麼特別, 下一次覆診會是最後一次. 就算還有膝痛, 也不會再跟進了.


1 則留言:

  1. 超攪笑, 但又好求其, 真係俾佢吹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