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大腿骨痛2+緊急的物理治療

03-03-2010  星期三


這個星期不知為何, 我的肩背左右輪著痛......
星期一先是左邊的肩和背, 而在第二天轉好了, 但輪到右肩和背
但今天起床後, 情況已覺得嚴重了。。。左右2邊的肩胛位同時痛著, 肩胛位的筋拉著痛; 低頭結胸口的蝴蝶結也不能, 只可半低頭之後眼球再向下望才能結好那蝴蝶結而且低頭時, 頸後連背部緊緊拉著、痛著(左右肩胛骨中間位置)
頭可向右邊側著, 但不可向左邊側 頸部僵硬, 而且右邊肩胛骨下的筋拉著痛.
心知不妙盤算著今天下班必要到鄧中醫師那裡推拿和針灸減輕痛楚, 因為明天交月結報告, 必定忙得很如未能舒緩, 煩忙的工作必會令痛楚加劇.


這2天頭未能向左邊側拉筋, 所以右手腕和手指痺痛的情況加劇


早上十時許致電中醫診所預約, 但........今天鄧醫師今天病了, 發燒沒有上班
那麼我應怎麼辦呢?
立即傳送SMS給蕭治療師, 問他今天晚上可否給我幫忙?
一時許他回電, 告知我他在尖沙咀一物理治療中心, 逢星期一、三、五幫忙, 所以著我下班後到那裡....今天是星期三, 真幸運


 


下班後到尖沙咀會合蕭治療師, 之後到治療中心替我斷診和治療.
他先聽取我的痛症情況, 之後著我趴下, 再幫我按背部和肩部作檢查.
很硬, 還問我這2天是否經常低頭工作? 我那有!


再向他表示大腿骨痛的位置和情況. 他再叫我躺在床上曲腳檢查, 雖然我著了短裙, 但專業的他先用毛巾蓋著的雙腿後才作檢查.
同時贈我一句: 應該著褲嘛! 我那會知道今天是由你替我治療喎!
他說我應該是韌帶問題, 不是骨骼問題.
可能右腳大腿韌帶本身已傷而不知, 在過去的大半年, 當晚上側身睡覺時右腿肌肉放鬆了, 不知不覺中把大腿韌帶拉著, 但當拉到某一程度時會拉到已傷的韌帶位置, 所以會令我痛醒. 但轉身平躺後, 傷口位放鬆, 慢慢修復.
而在那天替PI PI修甲時可能一不小心把已傷的韌帶再度拉傷, 所以令我拖延延
而過去幾天當步行右轉時痛, 也是因為拉到已傷的韌帶位置.
可作超聲波治療和干擾波電療但也需要時間待傷口慢慢康復.


而背、肩、頸痛, 蕭治療師先著我放鬆躺在床上, 他以手法治療拉著我的頭, 拉鬆我的肩、頸和背的肌肉; 雖然這數下拉扯令我感覺痛楚, 但痛楚過後舒緩了一點 再以超聲波治療和干擾波電療, 而這2款治療著重在右邊, 最後在風池穴、肩井、後溪、腕骨, 4個穴位針灸45分鐘.


一連串的治療後好了很多, 治療師再教我一些拉筋和「鬧力」運動.....
雖然還有痛, 但明天努力工作應該問題不大


蕭治療師知道我這次治療不可申請公司的醫療保險, 所以他私下給我一個很好的折扣, 謝謝


 


離去後到蔡醫生診所覆診取點藥, 同時請她給我一張物理治療轉介信. 有了這轉介信, 這一年內(5次)的物理治療可申請公司的醫療保險了



Quali-docalm 50mg 鬆筋
Eurozyme Tablets 30mg 消炎藥
Tablet Nurofen 200mg 止痛藥
Famolta 20mg 胃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