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頸椎X-RAY報告

29-03-2010  星期一


今天和CK午餐時從他口中得知細細有些關於物理治療的事找我, 而和她傾談後得知她的哥哥Frankie因為經常用電腦劃圖, 所以令母指對下的筋腱很痛. 曾經接受了2-3次鐵打師的治療, 但不覺好轉, 所以希望試試另一方法治療.
而我順道請蕭治療師替我看看早前所作的X-RAY檢查片子.


Frankie 經治療檢查後發見他是拇指腱鞘炎 (De Quervain Tenosynovitis) . 他因近來工作太忙, 用電腦過度, 先令肌肉發炎, 後來再令筋腱發炎. 治療師先替他作超聲波治療和干擾波治療, 最後加入針灸治療, 當然在離開前敎他平日在家和工作時的拉筋運動, 作冷敷消炎和止痛, 熱敷放鬆肌肉.


 


我的X-RAY報告雖然化驗所報告表示未見異常, 但治療師替我詳細再看發現有點不正常......


正面:
頸莖算直 (頸骨的圓點骨位差不多可排列在紅色直線上)


側面:(輕微抬起頭的情況下所照的)
1, 其他頸椎骨的骨節夾縫明顯比第四節和第五節之間的夾縫平滑.
2, 而第四節和第五節之間骨位後的夾縫明顯比朦朧, 可能那位置放置神經線的地方也有點問題.


放大再看:


治療師還說:
早前我在2次肩頸痛的治療...
1次他以手法治療, 另一次用頸腰椎牽引治療, 這2次之後我的頸痛、頭痛和手痺已大大改善. 這也可以令我初起的頸椎問題更正了點, 所以痺痛也減輕了/減少了.


----------------------
『香港工會聯合會工人醫療所-X光化驗所』發出的報告:
頸椎未見骨質增生。
椎間盤間隙未見狹窄。
椎莖正常。
椎骨序列正常。
未見椎骨骨折。


評論:
頸椎未見異常。


真的未見異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