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1126~pipi又再嘔回CAU

26-11-2011  星期六


星期四晚, pi pi 食完最後一劑坑生素後星期五開始有軟便,而今早唔夠8點pipi又嘔了!
用牙籤在嘔吐物中掃一下, 會見到一些狗毛在當中......

我立即打電話到CAU, 諗住轉回Dr. Li,但佢要等到晚上7點才有位,所以只好睇返楊獸醫(3:30pm)。

我把pi pi 的嘔吐物用報紙包起帶到診所, 同時把相片給vet看, 這時vet 在報紙中看見一些狗毛 (pipi嘔吐物已被報紙吸乾水份)
而我向vet詢問如果pi pi在生活的地方, 不經不覺吞了一定份量的狗毛會引致嘔的疑問? vet對我所講的嘔毛也覺有關。
所以暫時不照x-ray,試用 "吐毛膏"幫助把肚內的毛排出 ("吐毛膏"有滑腸作用,以便幫助排出肚內的毛),不再嘔吐,同時也著我們加緊清潔地方。
而今天楊醫生在pi pi的大便中發現在細箘,這可能是腸胃內的菌走到大腸,所以引致爛便。

上星期六初診時 13.25kg,而今天降了一點,12.85kg,只星一個星期差不多瘦了1磅




7:41am 的嘔吐物


 



8:05am
早上Pi Pi的便便雖然軟了一點,還算好
 


14:46pm
但見vet前在公園散時便便已爛得不用成形了


雖然今天弟弟駕車送我和pipi見vet,但他要看管車內的雙腸,所以不陪pipi見vet,而我今次有點怕一個人面對,所以請媽媽陪同
媽媽是第一次陪PI PI 見醫生的





見完醫生了
我等待取藥時,PI PI 在車上等我
 



今天取得的藥物
 

助護表示這Scourban Susp."抗生素藥水"有滑腸作用 ~ 7天
Metronidazol 抗生素藥 ~ 7天
Sucralfate 500mg/tab 胃藥 ~ 7天


Consultaion - R/V  $180
Sucralfate 500mg Tab (14 pcs)  $28
Metronidazole 200mg Tab (14 pcs) $28
Scourban Susp. (112ml) $168
Dispensary Fee $15
Defurr-UM Plus 70G / BTL  $80
Total︰$499
 

希望PI PI 食完這星期藥之後可完全康復啦


Sucralfate 500mg/tab

【藥理作用】
‧由鋁離子與硫酸化蔗糖形成的多醣體。在酸性環境中解離成不易吸收的高極性陰離 子,通常只有局部作用,沒有全身性反應。 ‧Sucralfate 會與蛋白質類滲出物形成『潰瘍-附著物』複合物,覆蓋並保護潰瘍部位 免於胃酸、胃泌素及膽鹽的破壞。可提供阻止氫離子擴散的屏障,但中和胃酸 的能力很小。 ‧可抑制約 32-55% 胃泌素活性,也可吸附膽鹽。

藥動學: 僅有 3-5% 由胃腸道吸收,約 90% 於糞便中排出。

【適應症】
‧短期治療十二指腸潰瘍 (以 8 週為限)。 ‧其他用途:促進胃潰瘍癒合、十二指腸及胃潰瘍的長期治療、逆流性及消化性食道 炎、非類固醇類消炎藥及 aspirin 引起的腸胃道傷害、預防重症患者的壓力性潰 瘍及腸胃道出血。懸液曾被用於治療放射線、化學療法或硬化療法 (sclerotherapy) 引起的口腔及食道潰瘍。

【注意事項】
‧懷孕用藥級數:B 級。 ‧授乳期:無相關資訊,應小心使用。 ‧兒童:安全性與有效性尚未確立。 ‧慢性腎衰竭及血液透析患者:吸收量很少,但因排除鋁離子的功能變差,不易經由 血液透析排除而蓄積體內,應小心。 ‧短期治療後,即使潰瘍完全癒合,十二指腸潰瘍的復發率及嚴重度不一定可以改 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