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0307~有屎有尿有飲水

07-03-2012  星期三
今日CK哥哥 lunch時偷偷回家陪我了一會呀 
而CK哥哥走後不久, 他的爸爸到來探我, 也陪我一會
所以我日心情好,CK哥哥的爸爸來到後我自行飲水水、屙屎屎和屙尿尿
而且還有搞屎囉

是日晚餐……雪耳菜芯瘦肉









早前silvia姐姐和餅餅媽傾談一個話題︰狗狗可以飲有加薑的湯水嗎?
今天餅餅媽幫助搵到有關資料 
咁平時媽咪煲魚湯, 小量的糖+薑水, 我都可以試飲了

『貓狗薑一番』 
http://www.cosmopolitan.com.hk/blog/834/blog-post/lifestyle/10689
菁菁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薑來為家裡的貓狗寶貝保健。


中醫認為,薑味辛,性溫,有發汗,散寒氣,健胃,止嘔,祛濕等功效。


西醫學方面,在八十年代,有位名為D. Mowrey 的科學家首次用薑進行了雙盲科學研究 (double-blind clinical study), 及後歐洲的草藥權威機構,Germany’s Commission E,亦承認薑對於消化不良及暈浪方面的療效。



依照我個人及客人(我的貓狗客人)的經驗,其實薑的功效,在用於人和貓狗是非常類似的。如你的貓狗寶貝有出現以下不適,可試試用薑來改善狀況:


暈眩(暈車浪,暈船浪),痾嘔(尤其是因為受寒濕困擾的痾嘔),脹氣,身體虛弱或感冒初起以致異常怕冷等…


由於薑無論對人類,貓狗等均無毒性,食用的份量多數隨意。反而是因為它的辛辣氣味,在給我們的寶貝服用時,開始時最好只用非常少量,之後才慢慢增至他們能接受的份量。切記:凡非常燥熱或濕熱的動物忌用,因為薑屬溫性,會令他們更加“熱”。另外,如痾嘔情況嚴重(一天超過3 – 4 次),請務必帶寶貝去獸醫檢查清楚。


如想給貓狗寶貝服用薑,可試試以下方法:


1.) 薑水/薑茶
- 將兩片薑加入1杯清水,水滾後慢火煮 10 分鐘左右,熄火後再焗 10 分鐘
- 待薑水微暖時便可給貓狗直接飲用
-For 狗狗:可加少量黑糖/片糖/ Manuka Honey  增添美味
-For 貓貓:可加少量貓薄荷(catnip) / 罐頭魚汁  增添美味


2.)  新鮮薑茸

- 將少量薑磨成茸,然後混入貓狗的食物中,即成
- 這方法比較適合食home-made diet (cooked/ BARF) 或濕糧的貓狗
- 如貓狗是吃cooked home-made diet 的話,可以在烹調肉類是先加進薑茸,這方法令薑的味道不會太霸道,連我 5 隻貓貓們全都可以接受


3.)薑粉

- 當然這是最方便,最適合懶人的方法,但我個人總覺得用新鮮薑會較好
-可直接加非常少量於糧食中,又或者加點蜜糖混進少量暖水中送服


但gofa媽說gogo飲過有加薑的湯會肚疴, 而fafa不會..... 我諗可能因為每個小孩的體質不同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