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0811~PiPi第三次針灸


11-08-2012 星期六

今天是我第三次針灸 (⊙_⊙)

昨天silvia姐姐為著安排帶我到西貢針灸而煩惱了半天
點解?
姐姐話因為ck哥哥忽然要上大陸工幹, 今早才回港.
姐姐除了擔心哥哥趕不到回來駕車送我們到西貢外, 最重要怕沒有ck哥哥當翻譯員呀!!
雖然Dr. Ann-si 除了英文外還會說普通話, 但silvia姐姐的英文和普通話很差呢! 而ming姐姐更……









ming姐姐、志新哥哥和一些朋友都叫改針針日期, 但ck哥哥和silvia姐姐堅決不改
因為他們記得Dr. Ann-si (李安熙醫生) 說過頭3次的針灸可以睇到對狗狗有沒有成效.
如果有當然是好事, 而且可令主人有信心.
但如果沒有成效, 那主人要想想是否繼續針針了

而另外, 因為Dr. Ann-si 說過 8月中會離開香港一段時間, 要9月才回港, 現時不會接9月的Bookking

所以今天 第三次針灸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還有一件事……
7月21日, 第一次見Dr. Ann-si時, 她開了一些草藥粉(中藥粉)給我, 但第一次診所只有「小柴胡湯」和「右歸丸」, 其他2款要訂!
7月28日 第二次, 只訂到 Azmira的維他命丸
而「四君子湯」, Pets Central 表示一直代訂, 但到前天還未收到有貨的消息, 姐姐打電話給她們問……星期五早上才回電說還未訂到
已訂了3個星期還未訂到!

今次見完Dr. Ann-si之後, 未知要隔多久才再見到她, 也不知道「四君子湯」草藥粉何時才有貨
所以silvia姐姐不停想方法買這草藥粉
她除了網上找資料、問人朋友, 還在「面書」問人, 但都沒有結果.


最後, 姐姐試whatsapp一個比較熟的中醫師……鄧醫師
鄧醫師表示“生春料學濃縮中藥”的牌子不知那裡買到, 但她用開的另一牌子“海天牌濃縮中藥”也有「四君子湯」
姐姐得知後非常開心, 同時拜託鄧醫師幫忙訂一樽, 待姐姐下班後立即到茘支角取貨

ck哥哥問姐姐如果這藥粉和 Pets Central的牌子成份不同, 或有什麼問題, 這樽點算?
姐姐話︰醫院處方買給媽那秘尿科藥丸3百多元一盒都可以全浪費啦, 那怕為PiPi浪費這百多二百元? 總好過不試
待中草藥粉取了後, 直接給Dr. Ann-si看吧! 同時問問Dr. Ann-si 每天應服用多少

姐姐不是錢多而這樣浪費金錢, 而是因為她鍚我

後來得知這草藥粉經醫生訂購平很多的
醫生折扣後$49, 再付現金有2%折扣, 只是$48咋
如果在診所訂要二百元左右呀這算叫"食水深"嗎?


好! 說回今天……
ck哥哥在早上8點由東莞乘車回香港, 所以哥哥有足夠時間回家休息一會, 之後到志新哥哥的屋莞取車接我和2位姐姐去西貢見Dr. Ann-si
而哥哥見今天有車, 而媽媽也閒著, 所以請媽媽一起來陪我見Dr. Ann-si
這樣媽不會悶著在家中, 陪我到西貢一天遊也不錯呀


Dr. Ann-si慣常先問我過去1-2星期身體有沒有什麼問題? 飲食和大小便正常嗎? 精神如何?
之後就再用那測試儀(錶)"篤"我頭、頸、背脊、雙腳膝蓋的穴位

哥哥、姐姐和Dr. Ann-si話我叻仔仔呀, 今天"篤"我脾、腎、肝有關系的背脊穴位時, 沒有以往那麼大反應, 沒有回頭望Dr. Ann-si
只是背部肌肉收縮一下……那當然啦!
因為今天媽媽在場看著我 我要在媽媽面前當叻叻仔嘛!

Dr. Ann-si 說我的腰部不太好, 不要給我跳上sofa了
平時在炮台山我會扭哥哥姐姐抱我上sofa, 但在媽媽家……嘻嘻! 我是少爺仔, 想點就點
我還會跳上爸爸媽媽的床上"跳彈床"呢!

Dr. Ann-si說我身體有改善, 之前用測試儀測出的指數得10左右, 今次有十多, 有些穴位有20呀 (正常數值20)
之前舌頭顏色太紅(有一點瘀紅), 而今天接舌頭的顏色接近粉紅色


雖然身體有好轉, 但也要針針
今天與第二次針灸相同, 也是10支針針!


原本頭是不用針針的, 但我太頑皮了
就算姐姐把雙手放在我肚肚下, 把我整個托住, 但我還是不停的郁, 所以令右腳其中一支針甩掉
最後Dr. Ann-si 把這針針插在我的前額
 

這幾支針針幫我後腿加回力量, 令行路時不會拖著腳行
 

講翻一些重要事︰
昨日silvia 姐姐托鄧醫師買的「四君子湯」濃縮藥粉, Dr. Ann-si話ok呀! 還幫我貼上 每日2次 每次半茶匙的指示
Dr. Ann-si 見到樽草藥粉時有點驚訝 點解姐姐買到這些藥粉, 她透過ck哥哥還問姐姐取買藥粉的資料. 因為平時用的濃縮藥粉是由Pets Central購入的, 她自己不知那裡可以訂購
神奇的事…… 姐姐昨天取藥粉時特別為Dr. Ann-si 取了一張卡片. 就這樣, 這卡片交了給Dr. Ann-si……難道姐姐有預知能力? 預知Dr. Ann-si要這些資料?

再講, 原來Dr. Ann-si 8月中會飛回老鄉, 處理一些私事後大約9月會回香港
但回來後她不會再在Pets Central做了 她可能會同朋友開另一間診所, 又或者在另一診所註診.很多未知數呢!
而地區多數是粉嶺/大圍……對我來說比入西貢還遠呢!
所以Dr. Ann-si很感謝silvia姐姐給她購買濃縮草藥粉的卡片/資料, 這對她日後轉到另一間診所就醫是很大幫助.


而Pets Central 會有另一位中獸醫註診, 我可以留在這裡就診, 也可跟她轉地方
但, 在醫生的rule來說, 她是不可以自己向顧客說她轉到那間診所, 只可以離職後, 顧客向醫生發出詢問而解答的
所以我們大約9月初要E-mail給Dr. Ann-si 詢問 而Dr. Ann-si還說如果有什麼問題, 可以E-mail問她
 

離開前Dr. Ann-si再一次問哥哥姐姐我是否真的快到10歲? 因為她說我不像一個快要10歲的毛小孩呀

去診所時"落狗屎"呀! 所以我無得落地散步和尿尿. 離開診所陪大家Tea time, 姐姐見到地面濕濕, 所以一直抱著我
雖然鍚我, 但我要尿尿嘛!

去到餐廳坐在椅子上後, 我又嬲又急尿……不停震震震~
後來ming 姐姐醒起我未尿尿過, 所以立即帶我出去走走
嘩~~ 屙足1分鐘有多呀!!


反回坐位
我立即由坐位行到silvia姐姐大腿上坐


姐姐哥哥媽媽都話我︰扭計, 有櫈坐又唔自己坐, 係要人抱!
在整個Tea time時間我都坐著姐姐大腿上!
她們吃東西時我沒有理會, 也沒有扭著要食!
知我多大少爺仔脾氣未!

直到大家吃完, ming姐姐和媽媽餵我吃那預留給我的麵包時, 我才笑逐顏開呢!


送媽媽和ming 姐姐回家後我便跟ck哥哥和silvia 姐姐回炮台山
回程路上我累得睡覺了, 而姐姐抱著像BB的我










差不多回到家了!
在加油站加油時我醒來, 扭著要陪ck哥哥坐在司機位上……黐實ck哥哥





在診所離去前, silvia姐姐向Dr. Ann-si 表示她相信針灸和中藥是對我有幫助的, 但可能只是表示看不見
這一句給Dr. Ann-si 很大鼓勵, 她很開心

Dr. Ann-si , 遲些見啦! 但不要再"篤"得我那麼痛了!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的貓也是睇Ann-si的, 現在也為買不到四君子湯藥粉煩惱中, 不知你可否介紹我去買呀?
    [版主回覆10/31/2012 13:32:18]Dr. Ann-si轉了診所你知吧! 她新診所未有安排毛孩 草葯嗎?
    我嚟梗6號才帶PIPI見 Ann-si , 所以她新診所安排點我未知 我都好想知係唔係要自行買葯?
    你試聯絡這間 http://www.hoitin.hk/contact.html
    早前問過walk in 買 四君子湯藥粉 要$171

    另外, 在你blog知你會Reiki, 想問難唔難學? 我都有諗過學

    回覆刪除
  2. 我已打過去問了, 但佢地不做零售, 而中藥行又不可不看症只買藥!
    我已去過An-si的新診所了, 佢還沒有藥粉賣!
    [版主回覆11/08/2012 17:23:06]你試下這個網 www.chinesemedicine.com.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