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膝患 之 初診

24-10-2007  星期三


 


膝 患


在一個月前, 左腳膝部開始有少許痛, 特別在蹲下後站起來時. 初時沒有特別理會, 因猜想只是一般疲累或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輕微傷到所致, 但差不多一個月後膝痛還在. 深想, 為何痛楚會持續呢? 所以決定到醫生處檢查一下.


09-10-2007


往普通科私家醫生檢驗. 蔡醫生得知我在一月時曾經摔倒而到急症室斷症, 恐怕今次膝痛與這事有關, 所以把我轉介私家骨科再仔細檢查, 同時給我5天消炎止痛藥希望能給我舒緩.


摔倒經過 : http://hk.myblog.yahoo.com/silvia-pipi/article?mid=165



10-10-2007


骨科陳醫生, 是公司醫療網絡下的其中一位骨科醫生, 他診所在旺角中心第一期, 離司公不遠. 經陳醫生初步檢查後, 發覺當輕推我左腳膝蓋骨時(菠蘿蓋), 會有微微的'拍'一聲, 可能膝蓋骨下軟組織中, 有一粒不正常物質, 而同時左腳膝蓋骨比較鬆.


對我的膝患問題, 他有以下3個見意:


(一) 服用消炎止痛藥同時到診所做物理治療, 在數次物理治療下, 希望能令那不正常物質消除. 而物理治療費用 $3xx 一次, 公司醫療不包.


(二) 磁力共震, 看清膝部問題後才作進一步治療. 照磁力共震的收費$4200一隻腳, $7xxx 一雙腳, 公司醫療不包.


(三) 微創手術, 微創鏡進入膝蓋骨下後, 如發現有問題可同時進行手術, 但如無任何發現, 那麼我會受到不必要的痛苦. 費用暫時不知


陳醫生給3天止痛藥, 同時請我回去細想他的意見.


蔡醫生和陳醫生所給的藥合共8天....但未見有效


 


21-10-2007


星期日, 與ck在早上11時許開始在銅鑼灣四處逛逛, 同時等約2時到達的Jenny, 一起看電器和傢俱(她將近結婚和新居入伙, 真是恭喜!恭喜!). 由早上逛至下午差不多6時真的很累, 而逛街途中, 腳已有少許痛, 但我沒說出, 因 J 沒說累我怎能說呢!? 多個小時的逛~ 逛~ 逛~ 不知是否令右腳開始腫痛原因之一?


 


23-10-2007


到陳醫生診所向他表示右腳開始有腫痛現象.  他表示有些女性天生或發育時期某些原因, 令膝蓋骨移位(生歪), 所以他見意我給雙腳照一張x-ray, 看看膝蓋骨是否移位, 如真有其事, 他對我的膝患會清楚多一些. 


經照片後發現一雙腳的膝蓋骨是移位了! x-ray片下清楚可見膝蓋骨外側和腿骨像[< >]符號般貼著, 行路時會出現磨損情況,日積月累下就傷上加傷,所以會痛.


陳醫生對我膝蓋骨移位問題, 他有3個見意:


(一) 物理治療 ~ 希望在數次物理治療下, 能令肌肉強化把膝蓋骨移正少許, 費用 $3xx 一次, 公司醫療不包.


(二) 磁力共震 ~ 看清楚有否其他問題. 費用$7xxx 一雙腳


(三) 微創手術 ~ 把腿骨割除少許, 這樣可給空間膝蓋骨外側和腿骨, 減少磨擦. 費用暫時不知


心想在這情況下, 在政府醫院治療費用不會那麼高, 所以請陳醫生給我寫轉介信到政府排期. 下午到廣華醫院排期, 骨科給與的日期是2009年6月, 但可先在星期一/二/四/五給骨科護士作初步斷診, 如有需要可安排給骨科醫生早日診斷.


 


 


王菀之右膝移位 http://forum.mfhk.com/archiver/?tid-2280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