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台灣4天遊 Part 2

14-01-2008  星期一


離開《宜蘭礁溪老爺渡假溫泉酒店》的一刻天氣還好,但想不到在到達《九份》的時候天氣轉差,吹著大風,還下著大雨,令我們更覺寒冷


《九份》是買手信的熱門地點,我們當然不會錯過機會啦,況且這裡也有不少出名小食,但因行程所限,我們只能在這裡停留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只可選擇性地品嚐一些美食及手信。


芋圓口感真的不錯


 


離開《九份》後,下一站行程便是《草莓園》,各團友可親身嘗試採摘新鮮草莓,而每位團友更可有300克新鮮草莓。


ck像草莓小偷嗎?


我和ck採摘草莓的成果不錯吧!


 


《草莓園》後的下一目的地是《鼎豐實業有限公司》的《珍珠養殖中心》,唉......很不想參觀這些推銷物品


各朋友也知道我面上皮膚不好,所以我很容易便被那些售貨員說服了,用了NT$6750買了2樽紫珍珠粉 售貨員說紫珍珠粉除了對皮膚好之外,還可以補充骨骼中的軟骨,這點也是能吸引我購買的原因之一


《珍珠養殖中心》後旅行團安排我們在一間小酒店品嚐台灣小炒﹝60多款美食即炒,任點任食﹞,晚餐後回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一會後出發.......到市林夜市


君悅大飯店(台北市松壽路2號)擁有5星級質素,我們會在這裡停留2個晚上.........這酒店令我和ck最開心的是......我們房間的浴室有企缸和浴缸,同時房間可直接望見《台北101》,但ck弟弟和他女朋友的房間,不但沒有101的景觀,浴室只有浴缸而沒有企缸,還有房間的尺寸比較我們少......氣得他倆不停嚷著要換房及呼叫不公平......


 


安放行李後在飯店大堂集合便乘坐旅遊巴到《士林夜市》,雖然在那小酒店已吃飽了,但面對當地的美食,我們還是忍不了口......買了少許小食。


在《士林夜市》附近的一條街道有數間寵物店,我當然不會錯過.....但發覺價格比香港還要貴,所以未能吸引我在這裡買手信給pipi


這夜停留在《士林夜市》的時間不多,想看想買的東西只好留待明天的自由活動時間了


乘旅遊巴回酒店後只是晚上十時許,由於ck在到達台灣之後便生病,所以原定去夜店浦的他也只好乖乖地陪我到書店看書,在我們回到酒店放下一些物品和加添衣服之後,便自行出發......這次目的地是《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books.com


在書店中買了3本書,還給狗友的『聽狗在說話』;如何把主人的舊衣物改為狗衣飾的『舊變新二手衣做狗衣服』;初生哥基當封面的『假如狗狗會說話』;還有ck 買的『Thirteen Tales』。


夜了、累了.... 回酒店休息,明天再戰.


但我不可這樣給ck睡覺,因農曆十二月初八(15-01-2008),是ck的農曆生日,所以我要他等待我洗澡後才可以讓他睡覺.....


他收了我製造的曲奇後........
看見他的表情........,但不知是否假裝呢?


食過‘消夜’後我們便睡了,要把精力留待明天的自由行


4 則留言:

  1. 【九份】都幾好玩, 幾特別, 遲d再同你去過好唔好?
    [版主回覆02/21/2008 23:05:00]今次你俾晒錢, 我諗下次去都係掛.... .....我當然無所謂啦

    回覆刪除
  2. 下次我又要去呀
    [版主回覆02/21/2008 23:05:00]當然好啦

    回覆刪除
  3. 去九份一定會落雨架! 台北似乎多左好多地方行, 比我幾年前去又不同了...
    [版主回覆02/21/2008 23:07:00]去九份一定會落雨架!.........吓! 咁點好呀?仲去唔去呀?

    回覆刪除
  4. 九份入口有間牛肉麵好好食的, 你有冇去食過ar, 仲有, 果度有d花茶賣都唔錯g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