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台灣4天遊 Part 4

16-01-2008  星期三


逗留在台灣的幾天都是下雨天,想不到在最後一天,居然開始停雨......貴人出門招風雨


吃過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後,便出發前往今天第一個觀光點《故宮博物館》http://www.npm.gov.tw,不知為何,今早我們4人同樣沒有心在這拍照,可能由於昨天很晚才睡,所以沒有精神,而且場內是不許拍照..........算吧! 不拍也吧! 


很快便到午餐時段........ck弟弟很期待的《鼎泰豐》,小籠包是這北方小吃店子有名的食品,所以午餐時段這店子必然會有很多人在店門外等候。在這寒冷的天氣下,幸好有這個大暖爐給客人取暖,但必需小心,因這爐子是用鐵打做,如一個不小心會給爐子燙。


吃飽後前往第二個觀光點《靈芝茶藝館》...... 本想與門前的一對木雕公仔拍照,但因時間不足,所以............

離開《靈芝茶藝館》後旅遊車到直往《維格榚餅店》提取各團友早前訂下的‘手信’,而我們4人.........因ck弟弟女朋友的同事與餅店職員相熟,所以我們在昨天已用一個優惠價購買了,同時餅店職員也在昨晚送到酒店給我們。這次非常多謝她們的幫忙


到達《貔貅展示館》,店中的一位‘大師’在房間內簡單講述有關金木水火土的五行和名字的配合後便有數位 ‘師傅’進來,替各人團友簡單講述命運,但到最後當然是‘推銷’。小小的一隻玉貔貅需要數百元港幣,是否值得?見仁見智吧!而我們4人當然沒有購買


 


出發前往台灣當日,我和ck分別各自攜帶一個小型行李箱,ck的弟弟和他女朋友一同攜帶一個大型行李箱。但想不到回程時我們的行李是......


我和ck的回程行李......


ck弟弟和他女朋友的回程行李......


台灣街道上不像香港到處有癈紙箱,所以ck和他弟弟2位‘煙民’要想一個好方法去處理他們在台灣這4天煙灰和煙頭。在這情況下,各位會否想像到這膠樽是什麼呢? ..........
想起這膠樽.............


航機出發的時間是19:25,抵達香港時間21:10,所以我們的晚餐當然會是‘飛機餐’。


 


總括這4天的旅程當然是開心而且能把ck一直覺得台灣旅行是苦悶的想法去除,換上「有機會再次到台灣旅遊」。


其實我覺得令這旅程不苦悶,除了台灣是我們第一次旅遊外,另一個原因是有他的弟弟和他女朋友一同有說有笑的遊玩,間中ck和他弟的女友鬥氣的玩說,不只「你眼望我眼」的過。我常覺得在香港有很多機會過2人世界,但出外旅遊,當然是一班人玩比較開心。


希望很快再有機會和ck快樂地出外走走。


2 則留言:

  1. 鼎泰豐d野都ok幾好食, 你有冇去佢行街果度食芒果沙冰ar, 勁正
    [版主回覆02/25/2008 15:18:00][芒果沙冰]無喎

    回覆刪除
  2. 嘩!
    原來台灣也變了這麼多,
    我也很掛念台灣美食 及風景。
    下次再去預麻我啊!
     
    [版主回覆02/25/2008 15:18:00]等亞朱返黎香港一齊去仲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