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媽的覆診日

媽媽在1月9日出院後下體感覺不是太好, 可能是因為曾進行刮宮手術吧!
但過了一個多星期後 媽向我表示, 子宮下垂的長度好像比早前長了, 很是辛苦. (我的媽媽是可忍痛的人, 但辛苦二字由她口中說出, 可想而知她真的很辛苦了.)


見媽那樣子, 我向她提出二個方案.......
1. 帶她到私家醫生處先加上子宮托, 到3月的覆診前一星期取回出來, 但媽不想,
    媽表示恐怕這做法會影響覆診時醫生的斷診.
2. 立即帶她到急証室........這辦法媽當然不會做.


那我如何是好!?


到最後, 我只好麻煩一位狗友幫忙, 把媽3月5日的覆診日期盡量提早......麻煩晒


 


1月23日, 我在msn留了 '離線口訊' 給這位狗友, 向她說出媽現時的情況.


1月24日的晚上她回復我...... 她會在第二天早上, 查詢瑪嘉烈醫院婦科門診的時間表, 希望可盡快安排日子給媽見醫生. 還說, 希望我媽可以在農曆新年前覆診.


1月25日早上, 她致電給我, 說可安排媽媽在1月30日下午覆診.......噢! 真好, 真的很開心, 很感激你的幫忙 我們向你致以萬二分感謝!


 


 


30-01-2008  星期三


下午休假, 陪同媽到瑪嘉烈醫院婦科覆診.


與媽進入診療室時見到一位年青女醫生, 我想她應該是實習醫生吧.


她看過媽早前在醫院的驗查報告後, 勸喻媽加上子宮托, 暫不要做手術, 因為媽有血壓和糖尿病的關係.........


但媽很希望進行子宮切割手術, 因為早前私家醫生說過, 很多病人加上子宮托數年後, 會有發炎的清況. 而媽在醫院留院時隔壁床位有一位八十歲婆婆, 早年已加上子宮托, 但現在因發炎不可再用子宮托, 需要進行子宮切切割手術.


所以我們覺得"遲要切, 早要切"不如早些進行手術吧. 而且媽現在身體情況和年齡還可接受手術, 早日動手術總比數年後, 因那時媽身體情況如何是沒法預計的.


實習醫生聽後還是叫媽回家和家人商議, 因今日先幫媽加上子宮托, 等待數月後手術排期日子.


當實習醫生替媽加上子宮托時, 叫了另一位醫生來觀察. 那位醫生先看媽電腦中資料後, 再看媽下體現時下垂情況. 那醫生看過後立即表示幫媽排期做手術, 還要在電腦中備註『如有其他病人取消手術, 可給優先處理』.


後來, 我詢問實習醫生為何那醫生過看媽下垂情況後立即提出做手術? 她說, 因為媽下垂情況是值得做手術的............這是否代表媽下垂情況比較嚴重呢?


子宮托約4個月需要更換一次, 所以媽會在5月20日覆診和更換子宮托; 而暫定安排8月11日入院檢查, 如健康沒問題會在2日後進行手術.


回家時媽向我表示, 加上子宮托後雖然有些不自然, 但總比下垂凸出體外好; 見過醫生後得知將會覆診和進行手術 "個心定晒", 因總比自己胡思亂想好.........


雖然媽要等到8月中才進行手術, 好像需要等比較長時期, 但這已令媽和我們安心很多~ 很多~


 


在這, 再一次感謝上天和這位朋友的幫忙


2 則留言:

  1. 放心啦,你媽媽一定冇事架,而且等到8月都唔係好耐,時間好快過架咋,做完手術就一天都光晒。
    祝2008年silvia既媽媽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版主回覆02/25/2008 15:16:00]謝謝! 但如果可以再早D 仲好

    回覆刪除
  2. 係吖! 做完手術就好! 你放心la! 祝妳媽 身體健康 吖!
    [版主回覆02/25/2008 15:15:00]我們一家都好希望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