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第二度入院的媽媽

08-01-2008  星期二


今天早上8時, 我和妹妹陪同媽媽進入瑪嘉烈醫院的3樓B座, 等待明天進行[子宮鏡檢查].


醫生表示, 進行[子宮鏡檢查]需要"全身麻醉". 在早前的超聲波檢查時, 發現她子宮內有2粒[水泡或水廇], 未知實際是什麼, 所以這次進行[子宮鏡檢查], 同時會抽取物質化驗, 約一星期後出報告. 如無特別, 應可以在10/1晚上出院. 在出院時醫院會幫媽安排覆診日期.


 


09-01-2008  星期三


今天是媽媽進行[子宮鏡檢查]的日字, 所以希望在上班前偷偷探望媽媽. 但到了病房門前發現門簾被拉上, 那我只好站著等..........


門簾開了.....原來是媽媽準備入手術進行[子宮鏡檢查]了. 眼見媽媽睡在運輸床上, 帶著白色的手術帽, 穿著紫色的手術衣, 吊著鹽水包...........令我忍不住希望自己能強忍淚水, 不令媽媽看見, 但不能......媽, 對不起. 令你看見我那個樣子


陪同媽媽前往手術......到了手術室門前我必須停步. 看見媽媽入了手術的一刻, 我的淚水已無法控制了.


這天我帶著紅腫的眼, 酸溜溜的鼻子上班


中午, 探病時段弟弟去了醫院探望媽媽. 媽媽表示, 醒來後護士希望她嘗試進食小許食物, 看看有沒有嘔吐的情況出現. 而午餐時, 護士著她吃多點, 補充體力.......得知她安好, 我的心也可放下


護士向媽媽和弟弟表示, 再觀察數小時後如無出血, 無感覺頭暈, 大小便正常......等, 應該可以在傍晚出院...........YEAH~~媽, 你好叻叻呀!


 


院方安排了媽在3月5日回醫院覆診和看報告.


同時醫院也交付了今天她進行了什麼......


Diagnosis :
Postmenopausal bleeding
Diverticulum of bladder


Procedure :
Diagnostic hysteroscopy
Cystoscopy
Curettage of uterus


 


媽, 加油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