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可恨的[浣熊]vs PiPi

19-04-2008  星期六


 


本已定了今天了下午由旺財媽教授的花式訓練班在Coffee Cat Kitchen 上課的,但因[浣熊]到來, 最後取消了, 改為53日星期六.


 


本來歡歡喜喜等待今天到來可與一班朋友們上課(實際是玩樂), 但因[浣熊]……


 


閒在家中, 媽媽和2位姐姐一同到酒家茗茶, 而我……只好獨自在家中等待她們和睡覺.


 


~~~本可歡天喜地玩樂, ……真令人失望


 


晚上7時多, 我向姐姐們喊叫……淹水了! 淹水了! 雨水由窗框淹出來, 令地下濕了, 差數寸便到我著躺的籠邊了(籠子放在騎樓的). 姐姐, 姐姐, 快點處理! 快點處理!


 


姐姐們聽見後立即跑來抹去, 但過一會又再濕透, 她們再來抹去.


 


Silvia姐姐 :家的窗戶是東北方向, 所以會直接受強風和雨水影響.


 


(今天的風雨, 令我和silvia姐姐想起數年前……我剛到這個家不久……


當時約半歲多的我, 平常晚上睡在放在騎樓的籠子內, 但因猛烈颱風的關係, 所以把整個籠子遷移入客廳, silvia 姐姐常常在半夜時分起來看我, 怕我給這颱風嚇壞.)


 


 


[浣熊], 你已令我取消今天活動, 現在還要令我受淹水影響. [浣熊], 你快點離去吧!


 


希望明天能夠看見太陽伯伯


 


 


-----------------------------------------------------------------------------------------------


 


浣熊襲港日誌 http://typhoon-blogger.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08.html


 


香港天文台於17日下午415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這是自二次大戰後,第二最早有熱帶氣旋警告。


 


颱風浣熊於19日清晨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過後,由偏北轉向東北偏北方向移動,直趨廣東西部海岸,香港的風勢於早上開始增強,離岸及高地陣風率先達到烈風至暴風程度,當時浣熊集結在香港西南偏西約300公里左右。

在中午前後,維港內的啟德氣象站也開始吹起了偏東強風。


 


澳門氣象台於下午一時三十分改掛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當時澳門的風力強勁,澳門三條大橋均錄得烈風程度的平均風力。


 


在下午二時,浣熊集結在香港西南偏西約240公里,中心進一步逼近香港,也進入了香港的256公里雷達範圍以內,在下午2時-3時,浣熊在廣東省陽江縣登陸,並開始移入內陸。


 


而當浣熊在傍晚向東北移入內陸,在下午6時與7時之間最接近香港,當時浣熊在香港以西150公里左右掠過,其時香港的風向也由東南偏東,開始轉為偏南風,香港南部海域的風力在此時進一步增強,而和浣熊相關的強烈雨帶也由南面直襲香港。

香港廣泛地區受到暴雨的影響,香港天文台於下午七時十五分發出今年首個黑色暴雨警告。

同一時間,香港天文台發出5個天氣特別警告,分別是黑色暴雨警告,三號強風信號,雷暴警告,山泥傾瀉警告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

值得一提是,在雨帶橫過香港後,香港的氣溫由21度急速上升至25度左右,有理由相信當時浣熊已經開始變性為溫帶氣旋,帶暖性的鋒面曾一度令香港帶來強勁的偏南氣流和較溫暖空氣。


 


隨著浣熊進一步移入內陸及消散,香港天文台於凌晨13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浣熊襲港的時刻終於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