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年老的契娘在院中

16-12-2008  星期二


昨晚從媽口中得知, 姊姊九十多歲的契娘在瑪嘉烈醫院留院中, 所以今天準時下班, 陪同媽到醫院探望她.


進入老人科病房後, 很快便看見契娘了. 我己有1-2年沒和她見面, 但她沒什麼改變. 雖然我由長髮變短髮, 但她也很快認得出我.


她給我的感覺像數年前般精靈(只是精神差了一點), 但媽說她比數個月前瘦了點.


因為契娘雙腳乏力, 同時身上貼一些某儀器, 所以院方不准她未2位醫護人員同時扶助, 不可私自下床, 就算小便, 也只可用尿盤解決. 但她覺得用尿盤時會腰骨壓著尿盤, 令她很痛, 同時不習慣便用尿盤, 所以不停嚷著要到廁所大小便.


(這個我也明白, 因為早年我留院需要打點滴, 護士同樣不許我上廁所只可用尿盤, 我也很不願意)


契娘還說... 這2天間歇性記不起這裡是什麼地方, 但過了一會, 會回復記憶.
她還說... 有時候會自言自語說, 這2天沒有煮食, 但有人送飯菜來, 為什麼!? 但過一會, 自己會想回起來


 


契表姐簡單講述契娘暈倒的經過和病情......
星期日, 教會義工帶她到禮拜堂, 聽講時她坐在其中一個坐位子上, 過了一會, 坐在她鄰坐的女士發覺, 她的頭越坐越側, 最後還把頭貼到她的肩膀上. 那時, 那女士發覺契娘原來已暈倒了


教會人員立即叫喚救護車送她到醫院, 經過一輪急救後, 契娘醒過來了. 院方當然需要她留在院中, 清楚檢查一下身體有什麼病痛.


契表姐還說, 她這幾天大便帶黑; 今天早上進行了腦部檢查, 發見她腦血管收窄, 可能是腦中風先兆


 


契表姐和契娘同時說, 教會有義工幫她安排由石離獨居老人單位, 搬到老人院中暫住..... 這對也不錯, 因為她不會一個悶悶在屋中, 有其他長者與她傾講, 也有職員照顧她, 對她也是好的.


 


 


希望契娘她早日康復, 長壽健康


2 則留言:

  1. pipi ma... 願神祝福你契娘,
    使你契娘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祝你的契娘健健康康, 快d出院過新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