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4個八婆仔的聚餐

人長大了, 除了忙於工作, 還會忙於進修、拍拖和照顧家庭, 特別初為人母的一些朋友. 但在一些特別日子, 朋友們會在百忙中抽出日子聚餐.


 


早在一星期前, 我們4人在MSN中已傾談那一天聚餐較好.
週日的晚上妹總是要加班至8時, M小姐也要隔日到奶奶家中探望親兒; 如不探望親兒, 她也要10時前離去回家. 這樣, 聚餐的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
再想, 星期日時間應該會容易遷就, 怎料M小姐給我們的時間是....下午4時至晚上8時她說晚上要早點離去帶BB到小西灣奶奶家中(M小姐本身住在天水圍,她會像一般事業女性, 在星期六/日/假期帶BB回家, 而在上班前一晚, 帶BB回幫忙照顧BB的奶奶家).


J小姐的BB雖然比M小姐的BB年長約半年, 但J小姐不會有這樣的時候要求


但我們3人很不明白, 為何下午4時才可以出來, 早一點不可以嗎?
4時, 是她們離開家的時嗎? 8時, 是她們回到奶奶家的時候嗎?
那我們聚會的時間餘下............2小時?


說到這裡, 我們已沒再發出任何句子, 往後幾日也沒有再提出了


 


19-03-2009  星期四


昨晚妹得知今天上司不在香港, 可以早點離去, 所以立即MSN嘗試約同她們
YEAH~~可以了


但M小姐的爸入住了荃灣仁濟醫院, 所以要8時才可會合我們(祝世伯早點康復)


大約8時, 我們到寶蓮素食嘗試那裡的素食自助餐 小菜款式選擇很多, 味道也不錯


而在這聚餐, 我們3人不停開解M小姐, 因她家人相處出現點問題...
她覺得父親重男輕女, 而我們不會明白. J小姐搶答:Silvia和她的妹那會不明白呢!? 她們多受苦只是你不知道, 只是沒有向你訴苦.
M小姐和丈夫因照顧BB而發生小小爭執, 她還吃BB的醋, 她覺得丈夫愛鍚BB多過她. 但她何嘗不是愛鍚BB多過丈夫呢!


在M小姐眼中經常覺得我們三人比她好運/幸福......
J小姐雖然BB同樣要奶奶幫忙照顧, 但她們住得較近, 可以每天探望BB.....比她好.  但M小姐可知這是在她們租屋和生BB時需要計劃其中部份事項
我妹的丈夫願意把所有收入交給她, 之後由她安排家中的財政; 而且妹夫會「愛屋及烏」, 也會好好對待我的父母....但她的丈夫每月只會給一個金額的錢, 之後的錢銀由M小姐支付. 還有她的丈夫對她的父母........
我, 雖然還未結婚, 但她總覺得CK的經濟好, 而且他對我也很好, 所以我是最好的一個


飽餐後...9時許我們離開素食館, 而M小姐也要求離去, 雖然也是只得一個多時時聚餐, 不錯吧! 


之後我、妹和J小姐再到『麥記』吃「雪糕新地」再傾談M小姐的問題........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煩惱, 我也有我的煩惱事和不快事, 有一次我辛苦得要尋找醫生幫忙.....
雖然今天簡單的和M小姐傾談未必已可完全開解她, 但也希望可令她放鬆


另外, 多謝各位這晚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