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物理治療@19~短波治療

07-07-2009  星期二


上星期治療師幫我測試過後, 認為我的肩筋腱炎應該好了7-8成, 所以建議我嘗試游水, 所以今天下班後到九龍公園泳池游水約45分鐘.


但在這45分鐘, 我的右膝越來越痛 (可能因為上星期治療師所教的運動做後未能適應, 所以會有點痛), 後來還未能用腳發力從池邊撐出和踼腳只好跟從治療師早前所教導, 在池邊在水中步行, 這也是治療的一種, 可幫助膝和腰部.


在水中步行了一會感覺好了一點, 右膝痛減少了 在水中游多一會便休息和沖涼了


 


10-07-2009  星期五


星期二游水過後, 星期三慢慢覺得肩痛情況增多了不單右肩前的筋腱痛, 後背部和背面的夾骨也覺痛


治療師蕭先生估計因在游水撥水時肩膀發力, 所以令未完全康復的肩再度弄傷/痛楚增加, 在這情況下需要再次停止游水, 只可在水中步行或在池邊踢水 雖然游水後膝痛也多了一點(特別是右膝內側下部), 但情況還可接受.


上星期跟著治療師所教的腿部平衡運動做後, 覺得一對大腿外側有肌肉拉緊的感覺, 這感覺像平日偷懶的肌肉今天開始工作了
治療師得知後, 要我今天照樣做那運動15-20分鐘後才離開


上星期和ck談及我已作了十多次物理治療, 但未可完全康復, 痛楚反覆, 他叫我向治療師嘗試提出針灸這治療, 所以我今天向治療師檢問針灸是否對我有幫助


治療師表示, 我可嘗試作針灸治療. 但是否見較因人而已.
針灸主要是作止痛, 8次為一個療程, 8次之後有效與否必須停止.
治療師表示, 而往日治療師們可以自行提出替病人作針灸治療, 但醫院制度改了, 病人需要到政府門診取轉介信, 治療師們才可替病人作針灸治療.
轉介信取了之後, 可電療數次後才轉針灸, 或立即轉做針灸治療.


 


而今天肩膀與上星期同樣作「短波治療」, 但雙膝不再作熱敷包和磁療, 而是作「短波治療」.
治療師標榜這「短波治療」是最深層的治療.... 可能他心想, 如果這支能給我幫忙, 下一回也不知可作那一種治療



 


 


治療師蕭先生下星期放假, 待他假期回來後才再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