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物理治療@21~短波治療

30-07-2009  星期四


不知是「短波治療」對我有效, 還是過去一個星期工作清閒一點, 這幾天肩痛減輕了一點 但當做某些動作, 或幫pipi刷牙時, 肩的筋部還會有一點點的痛.
治療師應為發炎的位置雖然還未完全康復, 但已比最初好轉了70%-80%, 所以繼續電療應該有所幫助.


他還說, 如我已可作15分鐘游泳, 那這回可作20分鐘游泳, 時間一步一步增加


今天肩膀「短波治療」 後, 發覺手臂橫向提高時, 我的肩膀有點痛
因為「短波治療」能透熱進入身體深層組織(韌帶、肌肉、關節等), 增加血液循環速度. 所以蕭先生著我休息一下, 待發熱的位置涼一點後, 痛楚便會減退.
之後, 他便建議我作踩板平衡運動後, 作拉繩運動(雙手把繩子上下拉動), 作為緩和肩膀.



暫時, 我還是作方型板的運動治療


(方型板的底部)


最初是作前後踩和橫向踩, 而現在我可側面踩了


踩板動作是....先直立站著


之後慢慢曲膝小許, 再慢慢站起來..... 重複動作.


動作雖然簡單, 但大約15-20分鐘後......... 站在平地也會不停的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