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膝患 之 專科覆診五

21-08-2009  星期五


還記得4個月前葉醫生那傲慢的態度.... 希望今天接見的醫生不是他. 但......
輪到是14號房, 醫生不是姓葉的, 這男醫生最初也曾為我診斷的, 是一位不錯的醫生, 但當他知道我是右肩和右膝痛, 而病歷和X-RAY指的是左膝, 所以他立即把我轉回給葉醫生......葉醫生Dr. Yip Siu Leung


他把病歷重說一編, 而且說明我是因為早前跌倒而令膝痛, 所以給我作X-RAY和磁力共振掃瞄檢查.  


之後我解釋...其實是一雙膝同樣有痛, 但可能上回覆診前因右膝痛, 所以把所有力落在左腳, 所以覆診時會覺左膝較痛, 但之後的4個月待續右膝痛了. 而且這4個月治療師也著重為我的右膝治療.


在我講解的時候, 葉醫生還是保持那傲慢的表情和態度


我把治療師給予的治療報告交給他, 他看了一半便說:這只是講述手的情況.
之後他再看下去才知道有講述我膝痛的情況


叫我躺在床上檢查膝蓋..... 這時他奇怪的問我....針灸治療
葉醫生給我的感覺好像他不知道物理治療師會針灸; 或許他不知道針灸也是物理治療的一種


他幫我檢查一雙膝蓋後說我的筋和韌帶沒有問題, 同時從三天前的X-RAY照片中看, 左邊膝部骨頭完整, 所以他決定抽起我「磁力共振掃瞄」檢查.
他表示:磁力共振檢查是想看清左膝部的韌帶是否有損傷, 但從剛才的檢查和過去數月主要右膝痛, 所以左膝問題應該不大, 也沒必要作這檢查吧!
但如果擔心右膝痛, 也可在半年後覆診時作一次X-RAY檢查.


另外, 我向他表示這幾天我從膝開始痺痛到臀部, 會否是坐骨神經痛?
他說:可能我因膝痛而用不正常的步姿, 所以令大腿至臀部的肌肉和神經接緊, 問題不大....... 但我自己非常不認同, 因為治療師已給我多次膝部治療, 已令膝蓋的痛舒緩了很多, 那會因膝痛令大腿至臀部的肌肉和神經接緊呢!?算吧!


 



上回已覺得他工作的態度..... 而今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