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物理治療@31~針炙治療8

2009-09-11


星期一本是最後一次針灸和物理治療, 但因為............, 所以變成今天的治療是最後一次了


這張覆診咭滿記著我這7個多月來痛症改善由肩痛得連運用電腦也不願, 變為現在可努力工作由每當和pipi到沙灘玩耍不久已覺雙膝蓋酸痛, 變為現在玩耍回家過後才覺得有一點酸痛


還記得第一次超聲波治療也會令我叫痛而現在, 我的痛症已康復得8-9成了, 雖然未能100%康復, 但相信我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 和繼續做治療師所教的運動, 我的肩痛應該不會很快復發, 或往後只會有一點的痛而膝痛就........ 希望退化速度不會太快啦




今天是蕭先生在這層樓工作最後一天, 他身邊多了一位年青靚女治療師....陳小姐
原來她是日後接替蕭先生的治療師, 所以她跟隨蕭先生治理每一個病人.


今天治療師一見我立即說笑問:今天可施針嗎?
我回笑:可以了
我坐在椅上後他問:今天痛的位置是否痛多了? 身體是否覺得沉重(覺得個身好聚)?
我回:是, 右背肩胛骨這2天痛多了(8次的針灸治療今天是最後一天, 不論痛症如何也不會再加長治療, 所以我預算不會提及這2天的痛, 想不到治療師會知道)
他再問:今天有否肚屙(肚瀉)?
我回:有呀! 今早才屙(瀉)完
他回:當然啦! 這2天不停落雨, 天氣潮濕, 你本身又濕重, 你唔痛就奇


吓~~~~~


他今天照常幫我施針在
『行間穴』~ 大拇趾、二趾之間的腳背位置
『陽陵泉穴』~ 小腿外側


『腕骨穴』 ~ 手腕外側對上


另外施針在右腳內側的, 他說這穴位可幫我去濕喎


另外加多一個熱敷墊給我舒緩坐骨神經痛的(其實過去幾次的針灸治療時, 他也會特別加一個熱敷墊給我舒緩坐骨神經痛)


施針一會後, 右背肩胛骨的痛雖然減少了一點, 但我還覺得痛, 所以他特別再加多一熱敷墊給舒緩.........真好


針灸和熱敷過後, 痛症減輕了很了
早前治療師已教我2式舒緩坐骨神經痛的拉筋動作, 今天再教多我1式, 他說這3式伸展拉筋動作和游水, 會對我坐骨神經痛很大幫助.


 


謝謝蕭先生過去的治療和教導, 祝他轉換部門後工作順利


 


當晚還可看見小腿外側施針後的血印和瘀傷


這是小腿內側施針後的血印和瘀傷


 


今天過後已完結我所有物理治療了, 如果再有痛症, 必須經醫院醫生轉介才會再作物理治療.
希望不會有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