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膝患 之 專科覆診二

27-06-2008  星期五


 


今天到期回廣華醫院覆診了.......


同樣預約診視時間是早上11:45, 等到中午12:45才給醫生接見有過上次的經驗, 所以我帶備了雜誌在等候時看


醫生 : 吃過藥後反應如何?
我     : 初初吃的2個月痛楚少了 (當然行得太久還是會痛), 但這2星期雙膝痛了很多,
           右膝還有些腫脹; 膝骨的中央好像感覺有些痛, 所以在膝痛時會帶上膝護套. 
           這星期, 左腳帶上2天膝護套, 右腳帶了數天.
           其實我的膝痛是否和天氣有關呢?
醫生 : 與天氣沒關. 需要上班嗎? 職員是什麼? 會否影響上班?
我     : 我是文員. 暫時的膝痛不是很嚴重, 沒影響上班.
醫生 : 給你一些止痛藥好嗎?
我     : 不用了, 因為初期私家醫生曾給我止痛藥, 但我覺得沒有幫助.
           (雖然止痛藥也有消炎成份)
醫生 : 現階段沒什麼可做, 只有物理治療可試.......你有沒有游水?
我     : 暫時沒有...... 早前天氣溫暖但我沒時間; 而近來不是有颱風, 就是下雨......
           我可做yoga嗎?
醫生 : 不是太好, 因某些種作會令膝部受壓的. 再次做x-ray檢查好嗎?
我     : 好, 我也怕膝軟骨退快比早前嚴重了, 所以令我比早前痛多了.


 


張醫生安排了10月17日再度覆診, 而在覆診前3日接受x-ray檢查.


 


為自己健康著想, 還是早點開始游水和減肥吧


2 則留言:

  1. 不要做太劇烈既運動, 小心身體ar, 人生仲有好漫長既路要行的

    回覆刪除
  2. 加油!~  多d游水好好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