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0603~包糉記

03-06-2011  星期五


 


媽媽過去每年端午節, 她有裹糉給子女、家人和好鄰居的習慣, 就算近年媽膝痛比去年嚴重, 她還是堅持親自裹糉.


見媽這些樣辛苦為我們, 所以我向公司申請一天假期幫媽裹糉. 巧遇明天是短週不用上班, 這2天我可以安心幫媽裹糉和煲糉了


 


媽媽把材料預先調味……


糯米、綠豆


鹹蛋、肥豬肉(五花腩)


準備就緒


pi pi 你唔好出嚟阻頭阻勢、搞搞震喎


好彩pi pi 乖乖的在一旁睡覺


第一輪的糉子包好了, 這2隻糉是我包的, 賣相ok嗎?


第一輪的糉子瓦煲中煲熟


糉子太多了, 還有數隻未能放入煲中, 只好等第二輪的糉子才煲
但我和媽忘記pi pi 還在客中, 所以令牠有機可乘偷糉呀
雖然我從pi pi 口中搶回糉子, 但已經被牠咬破了


 


 


希望收到我和媽媽親手包的「愛心糉」的人會喜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