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0605~習慣

05-06-2011  星期日


 


CK在"海新"住了約8年, 他間中都有煮飯, 而我在他家會幫手洗碗. 之後在"套房"住10個月, 而這10個月就無煮食了.
"套房"過後就搬到鰂魚涌唐樓住22個月, 這22個月和"海新"一樣, 他會煮飯, 我也會幫手洗碗, 特別在婚後, 他差不多每天煮飯, 我也每天洗碗, 但他有一個我認為是壞習慣的習慣, 而在這差不多十年也沒有改善…就是用完菜刀後會把刀子隨手放在砧板上, 或在洗碗盤中有時會發現有2把刀添呀
在這差不多十年時間裡, 我間中會同佢講用刀後把刀洗一洗順手放回刀架內, 不要隨手放在砧板上或在洗碗盤中, 萬一有一次我不小心撞倒刀子由砧板跌下, 有可能會整傷我; 或我不留意伸手到洗碗盤取碗碟時, 有可能會被刀界傷.


這些警告我不會每一次洗碗便講一次, 因為我覺得講咁多次ck會覺得我好煩, 只好每次洗碗時小心一點


 


但在這星期我發現他改善了 砧板上、洗碗盤中已不發現刀子影蹤, 因為他煮飯後把刀子放回刀架上



 


ck 謝謝你為我而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