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狗狗嘔吐及處理方法

狗狗嘔吐及處理方法

狗狗嘔吐

狗隻嘔吐不外乎是腸胃問題﹑吃得太飽或太餓﹐又或者是食物中毒。狗主需要留意狗隻的嘔吐物是否帶血﹐又或者狗隻有可有發燒﹐如有話一定要即刻帶到獸醫診治。

而另一種間中發生的『空腹嘔吐』﹐就是狗隻嘔黃色帶泡的液體﹙如圖)。這就是膽汁﹐亦即是黃膽水。而狗狗在早上空腹嘔黃膽水,通常是胃酸過多加消化不良所引致。當胃酸和膽汁積聚在一個空的胃,導致胃壁發炎和不適﹐亦即是胃炎。 這時狗狗感受到的是胃痛。

有什麼方法可改善狗狗嘔黃膽水的情況?

狗狗嘔黃膽水不應該是經常發生的﹐如一個月有一次﹐已證明狗隻消化系統的問題﹐應尋找獸醫診斷並找出解決方法。而不經常發生的﹐都有機會是三至四個月一次 。如狗隻嘔吐完仍然精神奕奕﹐主人不用太擔心﹐可以嘗試:
1. 讓狗隻在舒適的環境下飲食﹐盡量減輕其壓力,讓他吃得更慢。如養2隻狗隻或以上﹐主人可將兩隻狗的進食地點分開。
2. 減少狗隻在進食後活動。 因為進食後活動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問題,包括肚脹或胃抽筋。
3. 給狗隻吃得清淡一點 (煮雞肉飯) 改善牠的腸胃問題。
4. 少食多餐 (一日分開兩至三餐餵飼)。

記住狗隻嘔吐出來的都是強酸性的液體﹐會傷害狗隻的牙齒。狗主可給狗狗喝少許水﹐並即時替牠刷牙哦!

copy from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9544004863476&set=a.104137249737485.12123.100004236310566&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