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一雙小貔貅

09-03-2008  星期日


 


一月在台灣參觀『貔貅館』後, 決定回港後到油麻地玉器市場, 尋覓與我有緣的一雙小貔貅.


早上去過寵物展後, 與Joyance和妹妹到油麻地玉器市場尋覓「小貔貅」.


Joyance一貫對晶玉所發出的「氣」都有所感覺, 所以我和妹選擇了合眼緣的小貔貅後, 會交給Joyance感受一下它所發出的「氣」. 最後我們各人購買了一雙小貔貅外, 還買了一塊「如意壽桃」小黃玉給爸作二月初七的生日禮物, 另外還替妹夫的妹妹還了一雙小貔貅.
$120一雙小貔貅, $150一塊如意壽桃小黃玉.......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玉石, 但希望它們能帶給「主人」福和運.



鋪主替我們把一雙雙小貔貅編織成掛飾時, 有一對夫婦在鋪中選擇一隻玉手鐲, 其中有一隻玉手鐲顏色均衡通透. 當他們向鋪主詢問價錢, 老闆舉起二隻手指同時說「兩」. 那時我們以為她所說的是「兩佰元」, 所以我與她們耳語說:「如果他們不買, 那我會買下它」. 


但過一會, 我覺有些不對勁, 因一雙小貔貅已是$120, 那玉手鐲會$200嗎?
最後, 他們付錢時我們才醒悟............這玉手鐲是$2000.
噢! 好瘀


星期6逛寵物展已令我累得半死, 而今天早上再到寵物展逛, 下午與joyance和妹前往玉器市場的路程中落樓梯時膝痛, 需要我妹扶著才能落樓梯


 


【貔貅介紹】
據說貔貅是龍王的九太子, 它的主食竟然是金銀珠寶, 自然渾身寶氣, 跟其他也是吉祥獸的三腳蟾蜍等比起來稱頭多了, 因此深得玉皇大帝與龍王的寵愛, 不過, 吃多了總會拉肚子, 所以有一天可能因爲忍不住而隨地便溺, 惹玉皇大帝生氣了, 一巴掌打下去, 結果打到屁股, 屁屁眼就被封了起來, 從此, 金銀珠寶只能進不能出, 這個典故傳開來之後, 貔貅就被視爲招財進寶的祥獸了。


貔貅的讀音是“皮休”一種傳說中的神獸, 龍頭、馬身、麟腳,額下有長須, 兩肋有翅膀, 會飛, 且兇猛威武, 孟康注曰:“桃拔, 一日符拔, 似鹿尾長, 獨角者稱為天鹿, 兩角者稱為闢邪. ”闢邪便是貔貅了.


相傳貔貅有闢邪擋煞, 鎮宅之威力. 又相傳貔貅喜愛金, 此獸無肛門, 只進不出, 比喻為招財進寶. 貔貅在五行風水中帶火性, 故能招來大量的金錢, 使世間財源自此打開 , 其實貔貅對於正財或偏財都會有利的, 所以貔貅像在近年有流行起來的跡象; 不過, 利用貔貅來催財, 總帶點宗教色彩, 故在玄空大卦的正神日貴神時或鳥兔太陽吉時, 開光的貔貅催財力量是最強的, 而貔貅又以玉制的催財力量最強.


貔貅為中國上古瑞獸之一, 擺一隻在家裡、桌上, 助您招財又納福. 北方人稱貔貅為「辟邪」, 意為其瑞氣更可鎮守四方, 為您擋去煞氣惡運, 驅邪化兇.


貔貅也有公母之分, 民間傳說公的貔貅代表財運, 而母的貔貅則代表財庫, 有財要有庫才能守得住, 因此收藏貔貅大多都一次收藏一對, 才能夠真正的招財進寶. 但如果要戴在身上, 還是一隻就好, 以免打架, 以上均屬傳說, 大家參考就好.


招財貔貅面須朝外, 只要放在有小量金錢的地方就可以, 例如抽屜, 或是經常存放現款的地方, 當主人財運受損時, 貔貅還會託夢提醒主人, 而且牠很忠心, 不能亂送人, 不然牠會帶著您的財運一起跑掉喔!


作為風水物品的作用:
1. 貔貅神獸能幫主人招取錢財,找尋貴人的古神獸,咬住錢財,只進不出,因此是最佳、最好的招財、守財的神獸。
2. 貔貅自古以來一種保護主人的神獸,具有強大的威猛招財靈性,招取財源並進一步守住財庫。
3. 貔貅更是招偏財最佳神獸,只要將貔貅正面朝外,即可解煞,加以改變磁場,帶來好運並讓你的財源滾滾而來。
4. 貔貅置於家中任何適當位置,可帶來四方財運及意外之財,並可令家中的運轉好,好運加強,驅除邪氣,阻擋煞氣,具有鎮宅之功效,是家中的守護神。
5. 貔貅除助偏財之外,對正財也有幫助,所以做事業的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或家中,祈求牠護佑居家安寧、平安、遇貴人相助,使正偏兩財心想事成。
6. 玉有護身、辟邪、擋災、招財、健康、減少電磁場幅射之說。能驅走一切晦氣,不如意的事。
7. 招財貔貅辟邪神獸,記得有事沒事就要從頭撫摸到尾盤玉,有馴服的意義喔!
8. 貔貅可以放在收銀櫃檯、玄關、客廳等等,貔貅的頭要往門外或窗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