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一年一次的約會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約會了.......而今年除了打防疫針外, silvia姐姐還希望順便幫我做個血液檢驗和尿液檢驗.
姐姐在3間有信心的診所的價錢比較下, 覺得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價錢比較便宜, 所以決定在那診所預約....... 想不到6月27日致電預約晚上的診期, 也要等到7月10才有令本應在7月8日接受一年一支預防針的我, 需要延遲2天




20-07-2008  星期四


約期為今晚7時. 姐姐下班後立即回家, 而昌哥哥今天可提早下班, 所以他可陪同姐姐帶到診所......這樣不致姐姐辛苦和花費租車


多天的大雨令姐姐很是擔心, 因為姐姐希望今天下樓後和乘車前的步行路程, 可收集「新鮮」的尿液樣本到診所, 讓獸醫幫我作尿液測試. 但如果下著雨, 這計劃如何進行呢!? ..........但「天公做美」下午不但停雨, 而且姐姐下班時還出太陽呀  一切可順利進行




到診所了, silvia姐姐放下尿液樣本護士姐姐後坐下等待.......



診所內很多小朋友, 令我十分興奮, 還忍不住叫了出來......我這樣的行為被姐姐罵道, 其他小朋友乖乖坐下等待, 只有我一個興奮得不停扭著臀部和叫嚷
姐姐, 多天下大雨沒有機會約朋友們出來玩, 所以今天遇見那麼多小朋友會特別高興嘛!


姐姐和昌哥哥帶我出外行了一會, 再進診所內的一角坐下......



約7:30pm可進入診症室了.  Dr. Jude Lin (林仲德醫生)先幫我作簡單檢查, 和詢問姐姐為何要給我作血液和尿液的檢驗.
姐姐回答, 因我已5歲半了, 希望用血液檢查一下身體機能; 而在2005年曾發現尿晶, 所以每半年作一次尿液檢驗.


Dr. Lin明白後替我從右手抽取少許血液.....Dr. Lin很細手打拍我的血管位置, 然後插下針筒抽取血液.....真好, 不用剃毛毛
(Dr. Lin表示, 貓和狗6歲後應每一年作一次血液檢查, 10歲後應每半年作一次血液檢查)


抽血時護士姐姐怕我亂動, 所以抱緊我, 而silvia姐姐不停對我說:pipi, 今天吃了什麼? 有沒有吃餅餅? 媽媽有沒有煲菜菜給你吃? ........ 希望令我分散注意力
而這時護士姐姐笑著說: 嘩! 你很多美味食物喎!


其實這時我已怕得定定站著, 「眼仔碌碌」望著silvia姐姐......


抽完了各人都說我乖乖 後來姐姐發現我眼定定望著Dr. Lin, 把我的血液分別注入2個小小的樽內....
姐姐: pipi看什麼!? 眼定定望著醫生哥哥, 你懂嗎? 不要看了, 望另一邊吧! 
Dr. Lin: 牠想著, 我把牠的血液取去那裡 你們可先出外等一會, 待血液和尿液報告出了後才作防疫針注射




約8時, 報告結果出了, 我們再次進入診症室. Dr. Lin表示: 尿液很正常, 沒有晶石發現.




從血液測試中所得的數據是正常, 身體狀況不錯.......

[正常參考指數]


 


但Dr. Lin講解另一數據時說我平常應該不喜歡喝水, 因為從報告中的數據, 我有少許缺水跡象......姐姐很驚恐

[正常參考指數]



以我的體重計算, 12.2kg x 60c.c. (ml), 所以 我每天大約需要喝750c.c.(ml)水.
姐姐和Dr. Lin談論我平常所喝的水量應該足夠...每天早餐後一杯清水; 早上10-11時媽媽會給我一大碗有少許麥片的水(超過一水杯); 午餐後再有一大碗有少許麥片的水; 黃昏時再一大碗菜水......
姐姐想起了....今天早上10-11時媽媽給我一大碗水後便出外了, 而黃昏才回來給我一杯加了少許碎糧的水.... 之間的數小時我沒有從兜兜喝過清水. 所以這數小時可能會出現缺水跡象......我被媽媽寵壞了


Dr. Lin要姐姐注意, 如身體缺水加上空氣不流通、天氣悶熱和濕度高, 有可能會引起中暑......


Dr. Lin替我注射防疫針便離開了. 而在離開前他向姐姐表示, 我不像已5歲半, 像只有2-3歲的狗狗般活躍   


離開前, 姐姐放下一張支票捐給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
上次捐給四川的人, 今次捐給動物們....我的朋友仔 


Consultation $150
CBC + Biochemistry $500
Urinalysis $50
Vaccine - Dog (5 in 1) $170
Total : $870


 


可能因接受了防疫針注射, 回家晚餐後不久我已想睡了



Zzz...Zzz...Zzz...





姐姐很希望我與她們一同生活超過15年, 所以在經濟容許下, 年年給我作檢查......我也很希望可永遠陪伴你們


3 則留言:

  1. PP話:唉嚇餐死呀~
    [版主回覆07/16/2008 22:05:00]俾我都驚, 何況佢
    dick dick都差不多要body check 喎.....祝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 一切正常那便好!  遲些等++打完針, PiPi哥哥幫我教導++, 好嗎?
    [版主回覆07/16/2008 22:06:00]好心急呀~~好心急呀~~

    回覆刪除
  3. 一切正常唔錯丫
    [版主回覆07/18/2008 00:50:00]y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