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藍莓芝士凍餅

06-07-2008  星期六


藍莓芝士凍餅 Blueberry Cheesecake



消化餅底
消化餅................5塊
無鹽牛油溶液....20g


芝士餅餡料
忌廉芝士...........200g
糖.......................50g
淡忌廉...............220g
魚膠粉...............2茶匙
水.......................40g
藍莓果醬...........60g


裝飾面
鮮藍莓...............適量
藍莓果醬...........適量


做法
1, 把消化餅壓碎, 加入無鹽牛油溶液拌勻, 壓實於蛋糕模內雪凍備用.


2, 淡忌廉打起備用.
3, 忌廉芝士加糖打滑至糖溶解, 再加入藍莓果醬打勻備用.


(我加入少許鮮藍莓作餡料)


4, 魚膠粉加入水, 隔熱「坐」溶, 再加進少量已打起的淡忌廉拌勻

5, 再倒進備用的忌廉芝士內用膠刮拌勻
6, 最後加入已打起的淡忌廉用膠刮拌勻.


7, 將混合物倒入餅模內, 再放入雪櫃凝固1-2小時.


8, 加上適量鮮藍莓和藍莓果醬作裝飾


參考自 : 美味DIY


這『藍莓芝士凍餅』, 送了給一位已作為3間店舖老闆娘的舊同事, 希望她喜歡啦


 


在數天前, ck做了一個『Baileys芝士凍餅』, 星期五晚上到他家的2位女同事而預備的.


他當然會留下一些給我, 如果沒有的話.......


他製作的『Baileys芝士凍餅』賣相不錯


他做的『Baileys芝士凍餅』芝士味不是太重, 所以整件吃去也不會令我覺「溜」但我和他同樣覺得Baileys未不是太足, 下一次再做時可加多一點.


 


幸好有朋友們「幫口」, 如果只得我倆吃必定變成大肥婆和大肥佬


4 則留言:


  1. ★熱賣★無污染攜帶式淨水水樽(歡迎批發查詢)
    本店歡迎各大狗會,寵物店,客人查詢批發。
    批發數量最少10個,批發價待議,請留言與本店聯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