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0406~失聲記

06-04-2011  星期三


 


上星期五、六開始覺常常得喉嚨乾渴, 晚上間中還會咳嗽, 咳得令人要命


 


星期一早上情況更差幸好在乘MTR前在超市買得一盒「使立消」, 它令我舒服了一點點但總覺這是惡夢的開始
下班時, 喉嚨越來越痛, 痛得令我不想說話還覺得喉嚨很熱, CK更表示我說話時呼出的口氣很熱, 是發病的開始


但因為剛過去星期三皮膚醫生給予類固醇藥還未服完, 而又不想和咳嗽、喉嚨痛相撞, 所以遲遲不去睇醫生


 


星期二起床後發現自己失聲了而喉嚨的痛楚減輕了

手中的類固醇藥已經服完了, 只有一天的抗敏感藥, 所以決定明天休假, 回娘家附近的蔡醫生診治.


 


蔡醫生表示我是因聲帶發炎而引致失聲, 這2天少說話為妙


 


 


失聲這2天CK表示:難得耳根清靜


駛唔駛咁呀



Eurozyme Tablets 90mg (早上服)
Eurozyme是酵素,有助消炎消腫的。
正名Lysozyme溶菌酶,主治耳鼻喉消炎,非抗生素消炎劑。


Phensedyn Tablets 止咳丸(粉紅色) (睡前服)


Dextrocilla Syrup 止咳水 (每日3次)


Paracetamol 500mg (需要時服)
http://www.derchk.org/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articleid=51
藥理:樸熱息痛(Paracetamol )可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內前列腺素之合成,並在其外圍阻擋痛感神經訊息之傳遞;它亦可通過壓抑下丘腦的體溫調節中樞以達致退熱降溫。
用途:退燒、止痛 (並無對抗炎症或類風濕效能)
http://www.clinicsmart.com/drugs/Pain/paraceta.htm
藥物用途:用於退燒止痛,如感冒發燒,頭痛,牙痛,風濕痛,神經痛,偏頭痛及經痛等.退燒作用接近阿斯匹靈(Aspirin),但止痛功能比阿斯匹靈(Aspirin)為弱.對於有阿斯匹靈(Aspirin)過敏的病人,此藥物最為合適.口服吸收藥品起效快,服後 30 至 60 分鐘,藥品在血液濃度達到高峰,發揮這藥的功效.另外,這藥對胃刺激輕微,不會引起腸胃出血.


Herbal Drops orange flavor 喉糖

 


而我另外向蔡醫生要求多給我一些抗敏感藥, 為的是防止大腿的疹子令我發痕, 所以醫生給我6天的抗敏感藥


Loratadine 10mg (早上服)
http://www.derchk.org/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articleid=1317
學名: Loratadine (氯雷他定)
藥理: 氯雷他定是口服的三環類抗組織胺藥,具有選擇性對抗外周H–1受體的作用
用途: 過敏性鼻炎及慢性自發性蕁麻疹


Chlorpheniramine 4mg (有睡意, 睡前服用)
藥理與效用 Chlorpheniramine (氯苯那敏)為抗組織胺藥物: 可緩解各種過敏的症狀 (如過敏性鼻炎、皮膚搔癢及藥物引起的過敏反應等) 可治療及緩解蕁麻疹。 可緩解花粉症(枯草熱)或刺激氣味引起的症狀(如鼻黏膜水腫、充血、鼻塞、鼻癢、噴嚏、大量鼻黏液分泌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