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0408~失聲後…走音

04-08-2011  星期五


星期四開始慢慢可以出聲講野, 但不停走音
記得約十多二十年前曾經試過失聲, 之後一個多月都講野都走音, 直頭唔夠膽同朋友去唱歌呀所以我諗今次都可能要一個多月才好返


雖然覺得開始好轉, 但今日下午在公司覺得身體微熱.... 我諗可能發燒
再諗星期六會見到德國回來的好友, 唔想傳染她倆公婆都係覆診吧


今日蔡醫生多俾一隻支氣管擴張藥, 咁睇嚟我氣管開始有事了



Eurozyme Tablets 90mg (早上服)
Eurozyme是酵素,有助消炎消腫的。
正名Lysozyme溶菌酶,主治耳鼻喉消炎,非抗生素消炎劑。


Phensedyn Tablets 止咳丸(粉紅色) (睡前服)


Dextrocilla Syrup SF 止咳水 (每日3次)(Dextrocilla Syrup和Dextrocilla Syrup SF有什麼分別我不太清楚)


Herbal Drops orange flavor 喉糖


Loratadine 10mg (早上服)
http://www.derchk.org/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articleid=1317
學名: Loratadine (氯雷他定)
藥理: 氯雷他定是口服的三環類抗組織胺藥,具有選擇性對抗外周H–1受體的作用
用途: 過敏性鼻炎及慢性自發性蕁麻疹


Chlorpheniramine 4mg (有睡意, 睡前服用)
藥理與效用 Chlorpheniramine (氯苯那敏)為抗組織胺藥物: 可緩解各種過敏的症狀 (如過敏性鼻炎、皮膚搔癢及藥物引起的過敏反應等) 可治療及緩解蕁麻疹。 可緩解花粉症(枯草熱)或刺激氣味引起的症狀(如鼻黏膜水腫、充血、鼻塞、鼻癢、噴嚏、大量鼻黏液分泌等)


Theophylline Tablet (睡前服)
藥理與效用: Theophylline(茶鹼)為一種支氣管擴張劑,能直接作用於支氣管的肌肉細胞,使支氣管能夠放鬆而擴張,讓更多的空氣能夠順利地進入肺部,使呼吸暢順。 一般用於治療哮喘的支氣管痙攣,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等。


常見副作用: 常見的副作用為失眠、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緊張不安、頭痛、頭暈目眩等,這些副作用,通常在服食藥物一陣子便會漸漸地消失。 較嚴重的副作用為:心跳不正常、肌肉顫抖、呼吸加快、呼吸困難、疲倦無力、痙攣發作、嚴重的腹痛等。


注意事項: 此藥的化學結構因與咖啡因極為相同,它含有咖啡因很多的特性,例如可能引致失眠、精神緊張和腸胃不適等。若對咖啡過敏的話,也不該服用此藥。 患上消化性潰瘍、甲狀腺機能亢進、高血壓、心律不整或肝功能異常的人仕宜慎用此藥。 長效釋放劑型宜用開水整粒吞服,切勿咬碎。


相互作用: 抑制胃酸分泌藥物Cimetidine(西咪替丁)、抗生素如Erythromycin(紅霉素)及Ciprofloxacin(環丙沙星)等可增加此藥的濃度及毒性。 此藥與很多藥物互相影響,服用其他藥物前宜先請教醫生或藥劑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