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棟篤笑歌舞喜劇《容易受傷的女人》

18-06-2009 星期四


多謝好友Joyance的幫忙購票和陪伴, 今晚才可觀看這「棟篤笑歌舞喜劇」


焦緩的歌藝相比上次她和趙學而合演的歌舞劇《心太野》進步了不少特別是演唱王菲的國語歌而唱粵語歌時, 她有她的歌唱風格.


張達明在這次演出也奉獻出他的第一次......第一次在舞台上唱歌
他不單演讀《旋木》, 還演唱《暗涌》


 


總括來說...我倆覺得第二幕比第一幕精彩


 


 


期待7月2日蔡卓妍和細蘇@903DJ演出的《勁金歌曲》舞台劇




 


-----------------------------------------------------------------------------------------------



導演:高志林、王嘉翊
演員:焦媛、張達明、馮樂恆(演唱及編舞)


故事簡介


一個從北京來港尋夢的女孩,遇上一個金牌經理人,兩者從互相認識、排斥到惺惺相惜,在過程中滲透著人生的無奈、快樂與悲傷。從她的自身經歷,看這個「外來者」如何看香港人、如何在成長中找到共融點、香港文化如何衝擊著她與家人的關係、她的愛情觀、生活及工作的態度……


焦媛以自身由北京來港生活的故事為藍本,以演繹陪伴她成長的偶像王菲的金曲在故事的喜怒哀樂中穿梭,向她的偶像致意。特邀鬼馬笑匠張達明聯合主演。


除了劇中音樂來自王菲﹐《容易受傷的女人》的劇情也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王菲的經歷。劇中﹐焦媛扮演一個小時候從大陸來到香港的女孩子﹐一心想闖蕩演藝圈﹐帶著她的劇本去找制片人(張達明飾)﹐一個只痴心藝術創作﹐一個只看重市場回報……而那個劇本的名字就叫《她來自北京》。如此情節設置讓人很容易聯想到這是一部王菲傳記﹐不過﹐焦媛澄清說﹕“故事是我的故事﹐不是王菲的故事﹐我只是借用了她的歌。”


  其實﹐《容易受傷的女人》是焦媛而非王菲的自傳。今年是焦媛入行第十年﹐這部戲既是她對自己十年事業的一個小結﹐更是向一個人致敬──她的父親。“我從小就來到香港﹐我的父親是做京劇演員的﹐但是京劇在香港沒有辦法演﹐所以我的父親只能做雜工。我看到很難過﹐就決心要繼承父親的遺志﹐所以就選擇了舞臺表演這行。”


  張達明扮演一個典型的市場驅動型制片人。當天排練的戲份是焦媛在跟他講自己的劇本創意﹐但張達明一手一個電話﹐接洽各方事務﹐完全沒把焦媛看在眼裡。戲中張達明設計了很多誇張搞笑的肢體語言﹐還將和焦媛合唱兩首王菲的歌﹐分別是《旋木》和《暗涌》。


  棟篤笑拼貼音樂劇


  除了大打王菲牌﹐這部戲最大的看點莫過于創新地將棟篤笑和音樂劇結合在一起。焦媛介紹說﹕“將這兩種形式結合在一起﹐因為二者可以很好的在舞臺上形成互補。我會不停地唱﹐張達明會一直地說﹔我的劇情可能偏抒情點﹐張達明會用棟篤笑的方式帶來些輕松和快樂。”


  傳統的棟篤笑中﹐演員都是一個人在臺上講﹐並且爭取和觀眾有很多互動。劇中的張達明﹐並不完全是在表演棟篤笑﹐而更是借用棟篤笑的表演方式﹐“比方說我會講很多段子﹐譏諷娛樂圈和時政﹐以及我的演出是沒有‘第四面牆’的﹐就是我會問觀眾一些問題﹐希望得到觀眾一些反應。”


  焦媛想和秦海璐PK張愛玲劇


  九月﹐秦海璐版的《紅玫瑰白玫瑰》將在香港上演﹐而不久前﹐焦媛也剛剛演出了一部張愛玲的改編話劇《金鎖記》。一直躍躍欲試想挑戰內地市場的焦媛說﹕“我們兩個要是能交換一下多好﹐她的《紅玫瑰白玫瑰》來香港﹐我的《金鎖記》去北京。”


  興致上來﹐焦媛還跟導演高志森建議說﹕“我們什麼時候把《小團圓》也拍了吧。”不過﹐高志森說﹕“恐怕很難。因為《小團員》基本上是張愛玲自己的故事﹐觀眾會對演員從外形到內在都要求要很像張愛玲﹐畢竟《金鎖記》只是虛構人物。”


  張達明稱小沈陽演出的票價太貴買不起


  提起張達明﹐內地觀眾最熟悉的莫過于他在《大內密探零零發》中的皇帝和《買凶拍人》中的電影青年。其實﹐在香港他最為人熟知的身份是棟篤笑演員。最近隨著“趙家班”和小沈陽風靡全國娛樂界﹐一時間﹐各地都開始發掘方言曲藝表演形式。看著國內一片大好形勢﹐作為棟篤笑開山祖師級人物的張達明很是羨慕。要是能上回春晚﹐讓我演五分鐘也行啊﹗”張達明感慨說。


 


http://www.longhoo.net/big5/longhoo/news/ent/userobject1ai9805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