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主懷安息的表哥

在我記憶裡, 這『表哥』是大約20年前「相應」的......聽媽回憶說, 在數十年前, 他自小便和表姐分散, 幸運的大約在20年前「相應」; 而且我們不是常常聚餐, 所以不是太過熟絡, 但每當有喜慶日子必定會見面......


還記得十幾年前, 還是警員的他帶我們一家到太子警察俱樂部茗茶和遊玩......


在回憶中, 十多年前他和他拍拖差不多10年的女朋友分手後, 不久便和大陸一女子結婚, 婚後不久便生下一兒子, 往後表嫂當回她的美容師的職業.....
表哥他在數年前已退休, 但還作一些小生意.......
現在, 他的兒子已大約十一歲了......



分別在媽、表姨甥女(表姐的女兒)和當日幫忙『基督教宣道會葵芳堂』的姑娘口中得知......


在今年農曆新年時, 表哥聲稱喉嚨痛了一段時期, 在當中服過不同的成藥, 但也未見有效醫治, 所以農曆年過後到醫生處作診療, 那時才得知是第三期的扁桃腺癌


初期在醫院進行過一段時期的癌症治療(標杷治療), 而且有良好效果, 所以回家休息了一段日子.


大約在2星期前, 表哥再度入院接受標杷治療.
因為上回治療後令他好轉過來, 喉嚨痛少了, 扁桃腺腫脹的位置也縮小了, 所以他很有信心標杷治療可以再度把他的癌症治療, 將來可健康出院.
但這次很不幸...... 可能他本身的體質太過虛弱, 所以在治療中並發症不斷出現. 而剛巧遇上H1N1流感, 所以發燒中的他需要在ICU隔離
治療後的他的情況急轉直下, 身體一天比一天差


表姨甥女差不多每天為他祈禱, 她的教友在這2星期中有數天會在病房中為他祈禱. 聽說他在祈禱聲中痛楚奇妙的減輕了.


表姨甥女曾經2次詢問他是否願意成為基督教教友, 那麼日後的身後事可以基督教進行, 表哥點頭答應了.


進院治療後一星期, 他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差下去醫生請家人有心理準備, 因為他的生命餘下只有一天
但奇怪的是他一直撐下去, 還比預期中撐多了一星期. 醫生估計到他應該有心事未了, 所以不願離去. 而家人知道他的心事是他的十一歲兒子
醫生批准家人可在任何時間帶同他的兒子, 到ICU見他最後一面同時那天沒有限時間, 也沒有限人數探望他, 令他可安心的離去


2009年5月31日的深夜時分離我們而去


 


是巧合, 還是他們所說的神跡呢?
在星期日離去. 醫院已可在星期一的中午, 交出證明文件辦理往後的身後事.
而且幸運的, 預約到星期六殯儀館場地, 和星期日火葬場.


 



06-06-2009  星期六


父母年紀大, 我不想他們到這類地方, 避免白頭人送黑頭人, 並且今個月是媽媽的壽辰, 我便不希望她到場.
雖然媽說我們可以不去, 但除了父母外, 我們還有5兄弟姐妹, 如果我家中沒有一個人代表出席, 好像太過了, 所以我硬著頭皮, 答應出席今天的祭典, 幸好妹也願意陪伴一同出席.


我和妹大約晚上7 時到『紅磡世界』, 到場後我們坐近表姐和表姨甥女的位置.
當基督教儀式的會講道、唱詩歌、祈禱和膽仰遺容等儀式進行完畢過後, 我和妹便離去了, 那時已經8時多了.


 


離去後我向妹表示....
差不多到達殯儀館(過了最後一間花店後), 我覺得有一股氣撞來, 包著我的頭, 令我覺得頭部痛和重.
之後進入禮堂祈禱時, 又再次有一股氣再撞來, 包著我的頭, 令已有的頭部的痛和重加劇.
當進行基督教儀式中途, 那頭痛和頭重又再一度加劇.


妹聽過後說她那頭痛的感覺比我還早出現.......


幸好我們離去到一些多人的地方和過一段時間後, 那痛楚慢慢的消失了.




 


 


願他息勞歸主、主懷安息


1 則留言:

  1. 唔好嚇我喎....
    不過我信[平生不作虧心事, 夜半敲門也不驚], 但係如果敲你頭既話, 都咪話唔驚bor
    [版主回覆06/15/2009 23:42:00]敲我個頭.... 咁都俾你諗到  
    不過o個種壓迫感真係幾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