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狗瘟? 家家妹~加油!

寵物店出售動物的7天保證其實是什麼?


如果動物在這7天內生病, 店舖不會付診金, 只會給你換取另一隻動物, 而這已病的動物會交回「供應商」.......「供應商」會否醫治牠呢?


在這7天保證期內可換取另一隻動物, 而你在這數天和動物所產生的感情, 店舖不付責任......那麼, 你會把一隻已有感情的動物換取另一隻嗎?


如果狗狗在出售前已在店舖染上狗瘟. 那麼, 店舖表示給你在店中換取另一狗隻, 你覺得另一隻狗狗會健康嗎?


這些答案很多朋友「心中有數」...... 我忍不了冷笑一下!


 


5月12日
朋友在[凱x嘉專業寵物店]接了家家回家, 回家前家家已在仁安獸醫診所接受第一支防疫針. 當日已發牠鼻子濕濕和有少許鼻水.而寵物店連同以下物品出售......
1. Sanal Biotin(Vitamins B1-B2-B6-B12) for a healthy skin and a superb shining coat) 
2. Sanal Seaweed(Vitamins B1-B2-B6-B12) for a healthy skin and a superb shining coat) 
3. Sanal Premium (Vitamins 70 Minerals) Multi-Vitamins 
(我心感覺奇怪, 為何要服那麼多維他命/補充濟呢?)
朋友開心得為家家出了一篇網誌[第一次奇遇].


5月13日
朋友早上致電給我, 表示已接了家家回家, 但發覺牠有鼻水和打噴嚏. 而我覺得如果滴出的鼻水只是少量和透明, 可再觀察, 但如果有問題, 必須帶家家見獸醫.


5月14-15
早上接到朋友來電, 傾談家家的可愛事件, 同時再說起她鼻水和打噴嚏的問題.


5月16日
朋友決定明天帶家家回寵物店給舖主觀察一下. 我當然會陪同. 我當然會把我預料到店主的回應說給她聽...... (1)店主給你換取另一狗狗, 但你會把已有數天感情的家家換去嗎? (2)如寵物店表示可把家家留在店中醫治, 你會給牠留下嗎? 還是自行帶牠到獸醫處醫治呢? 這些需要前往店舖前預先要想好.


 


17-05-2008  星期六


中午下班了, 與朋友相約在勝利道會合, 再一同前往[凱x嘉專業寵物店].


第一眼見家家, 覺得牠很可愛, 像粉團般輕和軟, 但當正面望清楚時......噢!
鼻子比正常的濕, 同時鼻子四周已有些青青黃黃的鼻涕了.


除了早前給朋友心理預備的問題外, 現在還要她預算.......如果家家只是她希望的一般著涼的小病當然問題不大, 診治費用不會太高. 但如果是狗瘟引起的, 那些診治費用, 我未能預計. 會換取另一隻狗狗嗎?


過了一會, 我們決定先入那寵物店, 看看店主對家家發病的回應.......(心想, 看看這店子是否黑店同時給我見識下什麼叫黑店)


店主看過家家後說 : 最好帶牠看獸醫. 如不想, 可換取另一隻狗狗.
我 : 狗狗的診金店舖會付款嗎?
店主 : 不會
我 : 那7天保證是什麼?
店主 : 7天內換狗已是保證
我 : 如果狗狗染上狗瘟, 那麼我換店中任何一隻也可能同樣已染上
        狗瘟, 有用嗎? 除非你們好好隔離狗隻和全店消毒.
店主 : 你已證實狗狗已染上狗瘟嗎?
我 : 我說如果.


朋友 : 第一日帶狗狗回家時已發現有鼻水, 但想不到牠日漸嚴重,
           所以忍不住今天帶牠回來給你看. 如果我帶牠見獸醫或換取
           另一隻, 你會再給幾天保證期嗎?
店主 : 不會. 7天就7天, 不會加多. 如果你第一天發覺有問題, 應該立即
            帶牠回來, 這幾天你怎麼樣養狗我不知道, 狗狗會否帶回家後
            才染病??
我 :
朋友 : 你賣狗, 我買狗, 大家應該都要愛護他們.
店主 : (暗笑/偷笑)


哈哈哈! 大部分奸商的回應是預料中事


 


再糾纏下去是沒有幫助, 所以我和朋友決定做個有責任的主人, 帶家家見獸醫.


先到仁安獸醫診所(家家接受第一支防疫針診所), 但獸醫進行手術中, 到下午2-3時才可看診.
勝利道、梭椏道......四處跑, 希望能替家家尋一個獸醫, 但那時間很多已往午餐了.
當我們站在便利店門前煩惱著和給家家喝水時......叮!
可在便利店看看本港的寵物雜誌中的獸醫廣告......Pet Central
現在有獸醫在嗎? 小狗病了.....15分鐘到達;電話......; 姓x, OK! Thanks!


yeah!!


Pet Central的Dr. Maggie......經過檢查後說道:
咳的有2個可能性, 狗房咳和狗瘟. 但狗房咳鼻鼻不會這麼樣, 所以很可能是狗瘟初期. 幸好肺部還是清, 現給家家2星期藥物回家服食(抗生素2款和化痰藥1款), 如果日漸轉好那可以等待第二次防疫針再見獸醫, 但如果没有好轉, 而且開始沒食慾和沒精神, 狗狗需要立即覆診或住院了.
狗狗較瘦, 可給多點糧食增強抵抗力.
耳朵.....經過測試, 有少許發炎......朋友回家後用化妝綿濕水壓乾清潔家家耳殼, 再用獸醫提供的消炎藥滴耳和按摩.
總額$6xx


朋友也把家家今天的經歷也記下[第一次看醫生].


各位你好, 我是這次的主角[家家]




 


家家, 你要加油, 快點康復, 不要令媽媽掛心


2 則留言:

  1. 昨日聽到牠的病情非常嚴重。
    祝福牠在適當治療後,能健康地成長/生活。

    回覆刪除
  2. 家家你加油呀好快會好番可以同d朋友仔一齊去玩架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