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狗瘟? 家家忽然覆診

21-5-2008  星期三


有看過狗瘟? 家家妹~加油!這篇網誌, 也知家家病患.


今天早上, 家家媽來電說牠的鼻水己減少了, 但咳嗽增多了; 餵口也沒早幾天那麼好. 家家媽很膽心


我表示......牠會否鼻涕清了, 轉為鼻水, 所以有些倒流到喉嚨而引致咳嗽增多呢!? 餵口, 會否因為你膽心牠肚餓, 所以長期放糧, 這令牠對食物不渴求呢?


下午, 家家媽還是掛心家家的病情, 所以向公司請了半天假, 帶家家到Pet Central......(旺角的Dr. Maggie休假, 所以她帶家家到北角的Pet Central覆診.)


家家覆診後致電給我報平安.....
Dr. Melody說: 家家的肺部還是很清晰; 咳嗽增多, 可能是鼻水倒流到喉嚨而引致; 對食物不渴求, 可能是長期放糧有關. 給牠一些濕糧, 希望能引起牠的食慾. 但如果家家不願進食, 需立即帶牠回診所.


家家媽聽過Dr. Melody解說後安心了很多


 


22-5-2008  星期四


早上家家媽說昨夜和今天早上, 家家只吃下少許食物, 不願多吃. 在家中行了一會, 已回籠休息了咳嗽比昨天又再多了


心知不妙, 但不敢直說.......希望是我過度擔憂


提意家家媽致電到Pet Central詢問一下, 家家可否喝狗狗奶粉? 對家家有幫助嗎? 同時詢問一下護士對家家現在的情況, 有什麼意見.


下班後, 接到家家媽來電. 她向護士講述家家情況後, 護士見意家家到診所給獸醫接見......
Dr. Melody說: 家家肺部開始有積水現象, 可能是咳出的水倒流入肺部. 這2-3天關鍵時刻, 要令牠多吃食物, 這才有體力打敗病毒, 所以需要每2小時給家家餵治食物, 和準時服藥.


聽後很心痛


經我和家家媽商討後決定, 明天開始家家媽上午休假照顧家家, 而早上10時至晚上7時, 家家留在Pet Central日托(費用$144一天).


 


希望家家得到媽媽和醫生及護士的關心和照顧, 可早日康復, 健康成長


1 則留言:

  1. 我都希望自己快些好番, 不用媽咪擔心!  每晚媽咪會撫我, 看我凍唔凍, 熱唔熱, 生怕我冷凍, 又生怕我熱親!  我明白媽咪真的很擔心我!
    我都唔知點解, 在星期六(24/5/08), 媽咪贊我自己願意食嘢, 有好轉情形出現, 但在25/5/08, 我又"呵", 媽咪再次擔心........
    唉! 我希望快些好!  打完所有針, 可以跟PiPi哥哥玩玩!
    ++上
    [版主回覆05/27/2008 23:56:00]我地會為你打氣o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