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媽手術期第3天

13-08-2008  星期三


 


昨夜看見媽的情況令我很是憂心, 所以決定今天上班前先到醫院探望她.


到達病房前很擔心護士們會把我趕出......幸好, 護士沒有阻止, 這我可和傾談一會


 

媽還是打著點滴, 掛著尿袋, 鼻子插著呼吸器, 但已醒過來了. 聲線柔弱的她表示在零晨4時已醒來, 下腹的傷口非常痛, 護士已給與她打止痛藥針, 但傷口還是很痛
每一小時, 護士會用「血糖測計議」在媽手指頭抽出小許血做血糖測試, 這樣一來令媽痛得苦叫. 我看見媽的左手, 每一根手指頭都有3-4個小孔.....一點點瘀瘀黑黑的傷口
往日很會忍痛的媽, 在這雙重痛楚下.......

媽現階段不可吃任何東西, 水也不可多喝. 剛才因要服藥, 所以才可喝兩口清水
媽不可喝水, 所以口腔很乾, 口乾所產生的「膠膠」, 黏在她口唇四周, 令她佷不舒服


睡在床上還是感覺頭暈


除了叫她加油和休息外, 我不知道還可說些什麼


 


下班後與ck、妹和爸到醫院探望媽.
這時她已脫下點滴和呼吸器(手還是插上「豆豆」, 方便給她打針), 而精神已比早上好些, 但還是感覺很頭暈, 所以把早已預備的新鮮檸檬去皮給她嗅, 希望可令她感覺舒服一點.


雖然還插著尿袋, 但醫生需要媽嘗試到廁所大便, 但她未能成功, 只好遲些再度嘗試


媽還未可以進餐, 只可喝些「粥水」, 所以她表示很肚餓


醫生簡單向媽表示這次手術總算順利, 但需要觀察日後有沒有其他併發症出現.


妹向媽說昨晚除了我和妹外, 姐姐、哥哥和嫂嫂也到來探望她, 但媽完全沒有印象. 這應該是麻煩藥還未退去的原因.



 


媽加油! 好好休息, 你必定可早日康復出院的 


3 則留言:

  1. 希望伯母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8/16/2008 22:21:00]謝謝 希望佢快d 好返, 咁我地「九月的約會」可以如期舉行.

    回覆刪除
  2. 銀呀, 看到你這篇描述, 令我也感到心痛呢
    伯母, 你要加油喔, 要試著放鬆心情去上大號呀, 要不醫生是不會讓你出院架
    [版主回覆08/16/2008 22:21:00]今天己開始有好轉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辛苦, 像極剛生完瑤瑤時, 醫生叫我努力自行"大小解", 雖然很辛苦(很痛), 不過放鬆點嘗試一下, 就會ok啦, 伯母要加油呀
    [版主回覆08/16/2008 22:25:00]你咁講我都覺得似呀! 暫時媽要用"產婦m巾"和網褲tim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