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游泳, 真的可幫我?

09-08-2008  星期六


7月17是我第一天學游泳, 很希望游泳可幫助我作為膝患和腰患的物理治療.


上游泳課的第一、二堂時, 可能只作初步學習, 所以不太辛苦; 但第三堂開始要不停踢水, 這晚下課時上水那刻, 我感覺「腳軟」了


那天開始, 多天需要帶上護膝套來減輕膝痛......


今天晚上, 輕按膝蓋側時感覺有些痛, 這可以是膝部側的軟組織有些發炎所致


 


可能學游泳時太緊張了, 踢水時用力過度, 導致再度膝痛, 希望日後會轉好


2 則留言:

  1. 游水好呀, 仲可以keep fit, 我生完都成日去游水keep fit

    回覆刪除
  2. 膝痛的原因會很多,最重要是找出原因和對症下藥,我相信你都是聽醫生的意見才選擇游泳的,我也有膝痛的問題,也看了骨科醫生,醫生不理三七二十一,就幫我打了消炎針和三針軟骨針,但我過了三個月後,右側內側的膝頭現在也開始隱隱作痛,我懷疑醫生療不當,但醫藥費則相當驚人了。
    膝痛我相信是不可能徹底解決了,請問你是否在學習蛙式或者自由泳,這需者有極大的分別,當然若是你參名是康文署的泳班,教練是不可以分配太多的時間只指你一個。
    蛙式是會增加膝頭的壓力,甚而會加深了的膝痛,而自由泳基本上和你平常走路時差不多,但在水中就減少了地心的吸力,而水中運動也可以達到按摩肌肉的作用,應該有效減輕你的膝痛,但可能你不懂得力量的運用,基本上初學游泳時宜慢不宜快,通過不斷的訓練,技巧純熟了就可加快速度和力量的訓練。祝你早日遠到減輕膝痛的困擾吧!
    一個也有膝痛的游泳人士 上。
    [版主回覆09/21/2008 20:39:00]我諗我的膝痛無你咁嚴重掛
    我之前睇私家骨科, 佢話我「膝蓋骨移位」 http://hk.myblog.yahoo.com/silvia-pipi/article?mid=567
     
    之後轉睇廣華醫院骨科, 透過x-ray片醫生話我係『早期膝關節軟骨退化』  http://hk.myblog.yahoo.com/silvia-pipi/article?mid=1407
    在今年6月再到廣華醫院覆診, 醫生安排我在10月再照x-ray 和覆診
    其實你有無諗過睇多一個醫生 or 轉去醫院睇呢? 因為無費用無咁貴嘛!
     
    游水, 我係跟工聯的, 而佢當中的游水教師很不錯. 我同佢講我有膝痛的問題, 她叫我游自由式, 唔好游蛙式(但可以學埋)
     
    俾個教師資料你, 有興趣call 佢
    黃美玲 Elaine Wong
    Tel : 9151 7887
    Email : Elaine-WML@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