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音樂劇《喝彩》

01-08-2008  星期五



故事大綱


年青人面對抑鬱、濫藥和嗜賭,顯得迷惘。


三位才華橫溢的少年人Leslie(譚偉權飾)、Paul(鄭嘉俊飾)和Danny(陳健豪飾)為多年好友,他們剛剛踏足社會,本應前途無限。Danny在歌唱比賽中展露音樂天份,一夜成名,成為流行樂壇的新寵兒,但面對成名後的種種壓力,竟漸漸依賴藥物去逃避及減壓。Paul口才了得,成為電台當紅DJ,但卻愛上賭博,導致眾叛親離,更欠下無法償還的巨債。Leslie當上歌手,面對挫折從不放棄,屢戰屢敗,咬緊牙關,努力奮鬥,終創出驕人佳績,但長年累月繃緊著的神經卻令他漸漸染上抑鬱的情緒。


昔日的三個好友,在成長路上漸漸越行越遠,分道揚鑣.......


故事透過以三位主角的自身遭遇來帶出現今香港青少年面對情緒、濫藥及賭博等問題,題材勵志,帶出青年人面對逆境或困難時要有勇於面對的精神,而且為加強感染力,演員在劇中更演繹張國榮和陳百強40首經典歌曲。春天舞台今年再度公演《喝彩》,期望此劇繼續向大眾傳揚珍惜人生,為生命喝彩的正面訊息。


《喝彩》由東亞娛樂及春天舞台合辦,春天多媒體創作製作,生命熱線全力支持。主要演員包括譚偉權、鄭嘉俊及陳健豪,藝術總監杜國威、故事意念及監製高志森、導演盧俊豪、編劇蔡妙雪。


-----------------------------------------------------------------------------------------------


在5月份與Joyance一同看《心太野》時, 看到在小冊子中介紹的音樂劇《喝彩》, 令這個喜愛Leslie, 也愛Danny歌曲的我很感興趣, 所以問問身邊這好友會否有興趣與我同看......幸好她願意, 同時她願意負責購票


譚偉權-初初很不明怕為何是他飾演Leslie, 因為他外表沒有「哥哥」那麼清瘦. 但當他唱出「哥哥」的歌曲時......很像. 而其中一幕講述Leslie與舞蹈員排練時, 向唱片公司老闆提出到日本的要求......他的聲音很像! 真的很像「哥哥」也演繹出「哥哥」對同事的愛護
看小冊子時才知道...... 今天是第二次看他的演出(可令我有印象的演出).....第一次是在《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電影版); 他正是主唱《孤燕》一曲的Bobby仔. 
那歌, 我現在還很喜歡 


鄭嘉俊-外型不是很像, 但他口齒伶俐得很像那時當紅DJ ~ Paul雖然他已有台詞背讀, 但也需要是口齒伶俐的一個人, 才可朗朗上口的背讀出來 他真的可以演活了當紅DJ ~ Paul


陳健豪-今次是第二次看他舞台演出. 飾演怕羞的Danny.......很投入, 可感到當時怕怕羞羞的鄰家小男孩. 他唱出Danny的金曲時, 真的令人佷懷念


吳家良-飾演老闆/唱片鋪老闆/清潔阿嬸/歌迷/新老闆/排舞老師/上司......雖然他只是演出一些小小的角色, 但他的精彩演出, 已可令各觀眾給與熱烈掌聲


 


多場歌舞都十分精彩, 而當中的《H2O》令我感到他們的「兄弟之情」



在音樂劇也有演出這片段~~ 在張國榮演唱中發現陳百強是坐上客.........


可能今夜是第一場, 所以高志森和鄭國江老師也到場觀看
而在場未能看到的謝詞回顧, 現在透過youtube可看回


 


(懷念鍾保羅)
1989年09月01日 - 歡樂今宵


 


記念陳百強
[巨星殞落] 逝世14週年


(1993娛樂新聞眼) (喪禮片段)


在其中一幕講述Danny的離去, 己令我感覺心酸. 而在演繹Leslie的離去時, 我和我的好友同樣受到感染........同樣暗暗落淚了



我想, 當《喝彩》第六度演出, 我一定會再觀看


1 則留言:

  1. 其實Gary哥哥曾在無線主持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的,當時我一放學就看他啦! 因為那時的我已迷上他了。
    他曾有一首卡通名曲《白石嶺公園 》,那是我第一次聽他的歌聲。
    還有, 在01年我們四人買了一場話劇《地久天長》看,可惜當日你入了醫院, 所以錯過了他的演出。
    如再重演,下次記時叫我一起看啊~
     
    [版主回覆08/09/2008 01:00:00]o個次走保啦, 仲無啦啦入院tim
     o個年都唔知發生乜, 成日都入院

    回覆刪除